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完善标准是发展冷链物流的核心之道 来源:中国冷链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数:21

由于在标准执行中遇到种种问题,所以在实际运营中,在和客户签订运输合同时,主要还是依据历史沿革下来的行业惯例,各项标准参考的不多。因为各种标准内容不统一,一旦产生纠纷,会产生很多麻烦。

国内冷链物流标准确实有不少协会和部门参与了制定,并且制定出来的标准有交叉之处。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冷链物流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当前,国内水产品冷链缺少贯穿整个冷藏链的国家和行业标准,质量保障体系薄弱。不过,在行业专家看来,冷链物流属于相对特殊的行业,标准的制定涉及车辆、制冷、食品、物流等多个产业,而且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在统筹工作相对不力的情况下,难免会出现标准制定各自为战的局面。据了解,在冷链物流行业取得长足进展的同时,由于我国冷链物流标准方面的不统一以及由此造成的冷链物流执行难,不能及时处理运营中出现的问题,成为冷链发展的薄弱环节,使得我国的冷链物流运行受到很大影响。

上一篇:温州市鼓励社会资本 参与港口物流项目建设 下一篇:一站式端到端供应链有效降低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