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常州绿色通道为水上运输护航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9

“这次碰撞事故,多亏海事部门及时相助、保驾护航,我们才顺利、安全、畅通地从夹江到了长江。”11月12日,“皖航迪号”轮船长吴锡保对记者如此说道。

 

事情发生在10月10日,该轮与一艘集装箱船发生碰撞,造成船体进水,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危急之际,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即指挥辖区救援力量,调集了海巡艇0849、海巡艇0845两艘巡逻艇和多艘社会船舶向出事地点靠拢,现场抢险,同时指导事故船舶开展自救。经4个多小时的救助,船舶终于冲滩脱险,15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据统计,今年1-10月,市水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搜救行动8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43人,搜救成功率达95.56%。

 

常州海事处指挥中心副主任周伟介绍,常州海事主要承担制定水上搜救应急预案,船舶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完成“十二五”常州水上搜救规划和应急站点建设,与圩塘汽渡、建滔石化等单位开展联合消防、救生演习和搜救技能等培训,从而提升搜救应急能力。通过推进网格化管理,配置地理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现代化监管设备,实现了实时、精确、全时段、全覆盖的动态监管,海事执法效能得到了有效提高。

 

据了解,在航运经济遭遇“寒流”时,常州海事处率先推出服务地方经济的新举措,对所有进出港国际船舶实现“五优先”服务,即优先安检、优先通航、优先查验、优先靠泊、优先锚泊,提高港口货物吞吐效率和船舶通过能力;持续跟进录安洲码头、通用码头和建滔石化码头的靠泊等级提升,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落实集装箱运输“绿色通道”管理制度,实施全时段全天候24小时服务,保证窗口服务和动态执法全年无休;提前介入码头的开放工作,主动帮助新润化工码头通过江苏海事局通航安全核查,并顺利通过21个作业品种装卸作业评估论证,有效解决了常州多家企业的化工原料进口困难的问题。

 

常州海事处处长李旌告诉记者,作为“常州市道德讲堂”建设示范点——全国海事系统第一家开展“道德讲堂”的单位,他们在海事内网上专门建立“道德讲堂”专栏、QQ群、网页等,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虚实结合、立体推进”的“道德讲堂”建设格局,从讲、树、学、亮、行五方面着手,把“抓安全、促发展、建队伍、保民生”与“道德讲堂”和海事文化建设融为一体,营造“崇德尚善”的道德氛围。

上一篇:湖南加快水运投融资平台建设 下一篇:浙江大港口2015年总吞吐量或超过1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