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物流中心培训外管道保护专业技能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5

为切实提高外管道保护巡检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岗位专业技能,给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物流中心日前组织了外管道保护专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以实用技能为主,参加培训人员覆盖各管道油库副主任、巡线班组长和巡线员。参加培训的人员占到从事外管道保护岗位人员的70%。

为切实将培训工作落实到位,物流中心联合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培训内容涉及管道日常管理、水工防护、地质灾害观测以及管道的腐蚀防护和PCM探测仪实操等内容。

此次培训历时一周,包含三天理论学习和两天户外实操。理论课程的教室设在长辛店油库四层会议室。课堂上大家听课认真,讨论激烈,互相介绍巡线经验,气氛热烈。由于课程内容充实生动,参加培训的巡线人员给予了一致好评,还吸引了油库工作人员赶来旁听。

实操考试设在长辛店管段,现场用一根人为制造了六个破损点的电缆模拟管道埋入地下。老师细心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指导,每名巡线员逐个上手操作,均顺利找到“管道”走向,查出“漏点”位置,真正做到了合格一个通过一个。

此次外管道技能培训,为提高外管道保护巡检人员的技能水平,推动北京石油管道保护队伍向专业化转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吉林省公司多管道推进代理速递物流业务发展 下一篇:管道业迎来大单黄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