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管道业迎来大单黄金期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7

10月12日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双双停牌的国统股份(002205,股吧)(002205)和龙泉股份(002671,股吧)(002671),15日齐齐披露斩获工程大单,其中标金额分别占各自2011年营收的200%左右。

根据两公司昨日公告,国统股份于10月12日收到我国国有某供水工程业主方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中标该工程第三标段,中标金额为11.53亿元,该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总营收的180.2%。但预计该工程对公司2012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龙泉股份同时公告,“中国某供水工程PCCP管材采购第六标段”于9月26日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龙泉股份以13.96亿元投标报价中标。该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11年度总营收的256.55%,预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3年——2015年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影响。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未来公司订单还会增加,但是能否获得这么大额的订单,目前不好说。预计今年的这个大订单会在明年的业绩中释放出来。但是对净利润的影响有多少,现在也还不好说。

今年被业内人士称为PCCP爆发元年,整个管道行业将迎来一个收获大订单的黄金期。业内人士普遍认同这一看法,国内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把“十一五”期间上市公司的订单跟今年的比一比,能看出其中的差别。“十二五”期间,PCCP管材每年的投资都翻一番,预计今年到明年是一个订单大爆发的时期。

事实上,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接到的订单已经明显增多。今年9月份,龙泉股份曾拿下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新乡供水配套工程PCCP管材采购合同,金额为8391万元。另一家同业公司巨龙管业(002619,股吧)9月份也曾拿下新乡供水配套工程PCCP管材采购第二标,合同金额5927万元。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分析师表示,根据水利部规划,“十二五”期间水利总投资大概1.8万亿左右,用于水资源配置和城乡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占35%左右。以PCCP管道的投资占比10%计算,年均PCCP管市场容量达126亿,“十二五”期间年均复合增长35%左右。

上一篇:物流中心培训外管道保护专业技能 下一篇:安徽合肥今冬供暖管道开始调试 计划于10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