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长—呼天然气管道复线通气 年输送规模60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7

10月15日9时18分,由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铺设的长庆气田—呼和浩特天然气管道复线(以下简称长—呼复线)全线建成通气。通气后,呼管道与呼复线两条管道将形成双管道供气格局,总输气能力可达80多亿立方米,可保障管道沿线区域至少10年以上的用气需求,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然气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长呼复线是在长庆气田—呼和浩特天然气管道(长—呼管道)安全、连续、稳定运行近10年基础上,为满足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包头、呼和浩特以及自治区中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而同向铺设的第二条天然气长距离高压管道。该工程于去年3月全面开工,是自治区“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自治区2011年度重点开工项目,总投资28.67亿元。

据介绍,长—呼复线工程南起长庆气田第三采气厂,北至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途经呼、包、鄂3市9个旗县区,管道全长518公里,年输送规模60亿立方米。沿线设置输气站场9座,线路阀室20座,全线采用以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为核心的长输管道SCA~DA系统(通信与自控系统)进行监控。

上一篇:安徽合肥今冬供暖管道开始调试 计划于10月底结束 下一篇:呼和浩特改造老旧管网 重新铺设供热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