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呼和浩特改造老旧管网 重新铺设供热管道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数:7

“是不是今年这改造完后,我们今年冬天就能不挨冻了?”看到小区院里挖槽换管网,家住财经学院小区新5号楼6楼的王大娘来到片区供热单位呼和浩特富泰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八一锅炉房询问情况。王大娘说,这几年家里暖气一直不热,每年冬天屋顶冻得都能挂霜发霉。希望这次改造完后今年冬天温度能上来。富泰热力公司八一锅炉房负责人朱德强耐心给王大娘答复:“放心吧,今年咱们这片儿的供热管网都换了,冬天您家肯定不冷了。”

据朱德强介绍,根据上个采暖季结束后的分析统计,供热投诉较多的八一市场北巷附近区域被列入了今年的重点改善范围。八一锅炉房供暖面积11.5万平方米,历史最长的管网已服役16年,腐蚀严重,跑冒水厉害,记者在锅炉房院内看到了替换出来的旧管网,锈迹斑斑,许多管上还有漏点。据了解,腐蚀最严重的一趟管网吃水量大,日均吃水100吨。除此,由于历史原因,一些旧管网口径偏小,急需进行更换。今年,八一锅炉房对辖内的3条供热管网进行更换,涉及主管道2.4公里、支线管道800米。8月初,已经对八一市场北巷附近区域东西两环的供热主管道进行了重新铺设,东环铺设的供热管道由原来的内径150毫米加粗到内径200毫米,西环铺设的供热管道由原来的内径200毫米加粗到内径250毫米。供暖期来临前管网改造已全部完工,如无特殊情况改造范围内的居民家中今冬供热温度会达标。

呼和浩特公共事业管理局公用一科副科长李贵民介绍,历史遗留、污水浸泡、腐蚀等多种原因导致目前呼市部分小区管网老化现象非常严重,根据对去年供暖季结束后的统计,今年呼市改造供热管网的任务几乎全部放在了投诉量最多的八一市场北巷附近,市公共事业管理局选出了116处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管网长度约70公里。针对个别供热质量不好,但由于周边没有换热站、管网铺设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拆并整合困难比较大,并且还能勉强维持经营的区域,市公共事业管理局进行了统计并给予一定支持,对部分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同时采取煤炭补贴的方式,保证这些区域冬天正常供热。

上一篇:长—呼天然气管道复线通气 年输送规模60亿立方米 下一篇:渭南市将新增一条天然气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