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物流公司盼来忙碌季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10

由于物流业与制造业紧密联系,它的景气程度,可以直接反映出地方经济总体发展趋势。从三季度开始,山东省公路、港口等物流运输企业都呈现出越来越多的趋稳回升迹象,越来越忙碌,跑得越来越快的运输线,也让他们的信心又增长起来。

山东佳怡物流的总裁王琳,一直清楚地记得8月15日这个日子,“上半年,我们企业的业务量也受大环境影响有所下降,但从这一天开始,公司的各项业务同时出现上扬。”

佳怡物流的业务大部分是商品物流。从8月份业务量上来之后,9、10月在节庆消费和国家宏观刺激政策的带动下,公司的业务增长稳定了下来,到了11月,整体业务量增长了20%左右。

佳怡物流的由闲转忙,也是当前物流行业逐渐从生意清淡中走出的写照。进入11月份,省城各大网站上招聘货车司机的广告便明显增多,仅前7天,就有物流、商贸、百货、家居等行业的企业,发布了400多条招聘信息。

除了货车司机和物流公司,对物流行情最为敏感的要数高速公路了。京台高速是纵贯我省的南北公路运输大动脉,山东高速股份的运营股数据显示,京台高速山东段的车流量不仅从7月份开始从日均车流量41386辆,增长到9月份的47533辆;而且日均通行的大型货运车比例,也从7月份的15.4%,上升到9月份的16%。同样,济青高速的日均车流量也在三季度出现逐月增加的趋势,货运车的比例,也一直保持平稳地在16%左右。

尽管今年山东省物流行业受经济下行影响,发展增速放缓,但山东便利的区域优势、发达的经济水平,尤其是不断显现的经济复苏迹象,让龙头物流企业纷纷敢于投巨资扩张物流规模。

本月,日照港与山西晋煤集团、山东海运公司和五矿集团共同投资20亿元的临港现代物流园项目签约落实;8月份,华润万家投资9千万美元的物流配送中心落户青岛;而在潍坊,有泓德物流中心等10处物流园区在紧锣密鼓地建设。王琳8日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佳怡物流也在武汉、广州、天津、济宁等地新开了20家物流配送网点,“越是行业低迷的时候,越是扩张的好机会,而且随着今年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物流行业会有更多的机会。”

经信委交通与物流处负责人也表示,相比2011年山东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26.5%的快速发展,受今年经济下行、钢铁、煤炭等山东省主要工业行业低迷的影响,今年山东省物流总额的同比增速较去年回落了10%以上,但从三季度开始,物流行业逐渐出现了企稳回升的积极迹象,预计今后山东省物流运行将会缓中趋稳,全年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格局。

上一篇:温州市参与港口物流项目建设 下一篇:我国首个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在天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