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东营港初步建成现代化国际物流港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数:7

近年来,东营港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物流港”的目标,集中力量突破港口建设,重点实施了总投资80多亿元的港口建设项目。在建成7020米引桥和2个3万吨级码头的基础上,引进企业资金18亿元,实施了中海油、万通、宝港十大业主码头建设,今年底全部投用后,东营港引桥将达到9600米,吞吐能力达到3000万吨。中海油自建的公共管廊带海上段工程基本竣工,各类管线开始全线铺设。投资17亿元启动了南港池开发,实施16个码头改扩建工程,年内恢复东营至大连的滚装航线,着力打通黄河三角洲与东北经济区的海上通道。当前,突出抓好内港池综合整治,贯通消防通道,推进围网建设,整合岸线资源,大大提升了港口的形象。

据了解,东营港发展实施了“三步走战略”。到今年底,东营港吞吐能力达到3000万吨;到2015年,东营港吞吐能力达到5000万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到2020年,东营港吞吐能力达到亿吨,初步建成现代化的国际物流港。

上一篇:“亚洲物流第一展”今开幕 下一篇:2012年 全球船舶运营成本提高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