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上海浦东机场荣获中国年度最佳货运机场奖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12

日前,记者从第九届中国航空货运峰会获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佳货运机场奖。此次峰会于 11月13日 至15日在广州举行,参加峰会的有中国和全球40多家机场、50多家航空公司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的代表共300余人。

 

数据显示:经过近十年的规划建设,浦东机场已基本确立了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地位。年货邮吞吐量在亚太地区增长最快,从2002年的 63.5万吨,增长到2011年的310万吨,连续4年位居全球第3。浦东机场已形成3条跑道、两座航站楼、3个货运区、3个国际转运中心、1个综合保税区的总体规模,具备年货邮保障能力420万吨,达到世界级货运枢纽保障能力。有21家全货运航空公司和31家航空公司的货运包机通航浦东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通航点和纯国际(地区)货运通航点达到112个和38个,全货机的货邮比例达到70%,国际(地区)货邮比重达88%,全国58%的国际和地区航空货邮从上海浦东机场进出,进出口货源主要包括高科技电子、汽车、纺织、医药等,总价值超过1200多亿美元。

 

据悉,今年10月25日,联邦快递(FedEx)宣布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设全新的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加上之前已建成启用的联合包裹(UPS)上海转运中心、敦豪速递(DHL)北亚枢纽,上海浦东机场成为全球首个同时吸引国际物流“三巨头”入驻并建立转运中心的机场。除了货运“三巨头”外,中货航、国货航、南航等主要国内航空公司也把80%以上的货机运力集中在浦东机场。据预测,“十二五”期间上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9000万至 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500至550万吨。

上一篇:今晨大雾对合肥机场影响不大 航班起降正常 下一篇:那拉提机场恢复每周3次往返 提前订票优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