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年底前 兰渝铁路南充段境内线下工程将全面完成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26

  记者从南充市发展和改革委获悉,兰渝铁路南充段进展顺利,目前全线路基已基本成型,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1%。

 

  在位于阆中市城西的白水河,铁路大桥架设工作已近尾声。中铁八局集团兰渝铁路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刘顺宗介绍,目前阆中段沿线有1000多名工人全力开展工作,除了铺轨架梁外,部分工人正忙于上匝、整道,该指挥部负责的苍溪至阆中段铺轨将于本月20日左右铺设至正在建设中的阆中火车站。同时,阆中火车站8000平方米的站房基础工程已经完成,站台雨棚等建设也已完成,预计明年4月火车站将正式建成。

 

  据介绍,兰渝铁路主线在南充境内长186.97公里,设有阆中站、南部站和南充北站3个客运站。其中,作为兰渝铁路进入南充的第一站,阆中火车站设计风格极具特色,按最高聚集人数2000人设计,未来阆中站有望作为动车始发站。

 

  今年8月,兰渝铁路南充段铁轨铺设正式开始。与此同时,3个火车站站房建设快速推进。年底前,兰渝铁路南充段境内线下工程将全面完成。

上一篇:南充港都京作业区多用途码头进场道路及都京港嘉陵江大桥工程正式开工 下一篇:兰渝铁路南充段全线路基基本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