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着力构建大商贸大物流格局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2-12-26 浏览数:13

  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宏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深入正在建设中的南充现代物流园调研。刘宏建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优化物流园区规划,抓好现代商贸物流布局,坚持把有限的资源配置给最好的项目、最好的企业,招大引强,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着力构建大商贸、大物流、大园区的发展格局。

 

  刘宏建、向东实地察看了南充现代物流园在建的物流大道、三源大道、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和一期还房建设项目。目前,浙江传化物流集团、远成集团、泰宏建设集团等11户企业与高坪区政府就入驻南充现代物流园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达70亿元。刘宏建要求,要与已签约企业加强沟通,园区规划要征求企业的意见,与入驻的物流企业共同搞好规划,共同搞好产业布局,完善园区功能。要主动出击,招引大企业、大集团参与物流园区建设。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配置资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部门配合,形成推动物流园建设的强大合力。

 

  物流大道建设项目东起兰渝铁路广安支线,西至江东大道,是物流园“三纵两横”道路体系中主要的干道,也是连接高坪机场、都京港的重要通道,全长7003米、宽60米,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刘宏建要求,要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组织大型施工机械和精干的施工队伍,加快推进道路、给排水系统和园区场平建设。要细化目标、强化考核,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为已签约的投资企业早日入园建设创造条件。

 

  随后,刘宏建、向东来到物流园一期还房建设工地,但见数十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推山填沟,加紧进行基础施工。刘宏建关切地询问:“整个还房面积有多少?”“建筑面积20.75万平方米,共建15幢楼。”项目负责人回答。刘宏建强调,还房建设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小区绿化、美化要搞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到位。还房建设一开始就要规划好、建设好,不能搞成新的“夹皮沟”、“农村版”,一定要把还房工程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刘宏建指出,发展现代物流园,是我市推进“两化”互动、园城共融,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提升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路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建设大商贸、大物流、大园区的意识,不断增强执行力、协同力和创新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管理,市、区联动,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南充现代物流园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现代物流园建设协同推进机制,统筹推进南充现代物流园发展。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充分利用市场、政策两种手段,搭建融资平台,着力解决园区建设资金“瓶颈”。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效率,要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物流园区建设,提高投资强度。要创新园区建设与管理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和BT、BOT的建设模式,有效推进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市、区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为南充现代物流园区的顺利建设提供要素保障。

 

  刘宏建指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发展现代物流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要立足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和通信网络枢纽优势,大力培育物流企业,加快建设物流运输、信息平台,积极构建综合物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面向成渝、辐射川陕甘的商贸物流中心。属地党委、政府和市、区相关部门要为项目的入园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全力打造低成本、优服务、高回报的投资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上一篇:副市长谢和友向市政协通报南充现代物流园建设情况 下一篇:南充西博会推介现代物流园 签约68.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