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向着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 开始新的进发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20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向着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开始新的进发

伟大旗帜,引领中国发展进步;正确道路,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11月14日,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11月15日,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喜讯传遍巴蜀大地,全省各地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鼓舞,豪情满怀: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坚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华民族更加辉煌未来。

从城市到农村,从地震灾区到革命老区,从工厂车间到田间地头,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向着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开始新的进发!

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的十八大制定了新的宏伟目标,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美好!”15日上午,守在电视机前看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直播后,汶川县三江乡农民刘代琼说。

4年前,刘代琼家的房子因汶川特大地震损毁。灾后重建中,在国家的补助下,刘代琼家新建了漂亮的二层藏式小楼,办起农家乐,每月收入两三万元,是震前的10多倍。刘代琼感慨地说,“地震后什么都没了,现在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为什么?就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灾区人民永远感恩祖国,永远紧跟共产党。”

好风借我力,扬帆再起航。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意气风发,纷纷表达心声:坚定信念跟党走!

甘孜县昔色乡党委组织十八大精神宣讲队,走村入户,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广大群众中。乡党委书记泽仁洛加告诉记者:“只有让全乡干部群众都能了解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让每一名村民都能知道十八大的主要精神,筑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才能凝聚力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这给我们大学生‘村官’吃了‘定心丸’,我们干好工作的信心更足了。我要扎根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华蓥市天池镇向和村大学生“村官”刘星,这几天每天一早就带着报纸前往田间地头给山区百姓讲解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胜利闭幕的消息传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上河街社区群众沸腾了。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上河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巧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以崭新的姿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扎实实做好社区工作,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居民心中,更好地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增进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学报告,谈感受,谋发展。盛会闭幕,省教育厅“9+3”办公室干部钟俊敏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工作目标和行动指南,为培养出更多更好更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催人奋进

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个目标,特别是‘收入翻番’的提法,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强劲音符。”蒲江县成佳镇党委书记钟锐这几天忙着走村入户宣传十八大精神。“作为成都市重点镇和川西绿茶核心区,成佳镇将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建设‘中国绿茶第一乡’,力争提前实现城乡居民收入翻番,人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党的十八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今后一个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勾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充分体现了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新要求。”省委农工委副主任宋全安说:“下一步重点要放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村相融成片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四川农村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并将其上升到关系民族发展和国家未来的高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尊重自然、尊重民意,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规律、自然资源永续利用规律和生态环保规律的认识进入了新境界。”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认为,四川作为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下一步将确保水质、空气等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力争建成15—20个国家级生态县、50—70个省级生态县,成都市建成国家级生态市。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四川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黄立新对十八大报告中这句话印象深刻。“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精神文化产品的提供者,我们太受鼓舞了。”黄立新表示,“出版社完全有信心在未来推出更多的文化精品,实现报告提出的‘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

创造新业绩奋力推进伟大事业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代表、成都铁路局局长武勇表示,“西南地区已成为全国铁路建设的主战场,加快四川铁路建设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下一步将继续抢抓新一轮铁路建设机遇期,加快铁路进出川大通道建设,向着‘基本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目标坚定迈进。要更好发挥铁路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加速人员物资流动,推进成渝经济区发展,服务四川科学发展大局,服务全国科学发展大局。”

交通设施建设定下新目标,对外开放布局迈上新征程。眉山市市长宋朝华表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眉山将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大力实施融入成都、同城发展战略,实施与成都“有特色、无落差”的全面对接,依托“天府新区”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双边、多边、区域次区域开放合作,打造“眉山全域天府新区”,实现现代产业、现代生活、现代都市“三位一体”。

学习十八大精神,全省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新动力,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为实现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谈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颜超认为,绵阳作为我国唯一的科技城和重要的国防科研生产基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发展空间广阔,必将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科技城建设新实践,努力把绵阳科技城建设成为重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军民融合示范地、创新人才汇聚地、科技成果集散地、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地,争创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作为一名企业家,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万波对创新驱动同样感受很深,“这几年川煤集团能够快速发展,其根本就在于技术改造资金投入高速增长。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坚持‘大集团、大基地、大战略’发展方向,实现由主要依靠规模增长向规模和质量效益提升并重的转变,建设成为四川省综合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科技领先、具有全国影响的煤炭能源企业集团,为四川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坚定信心开启新征程,伟大工程续写新华章”。宜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瑞英对未来充满信心:“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就需要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去推进,把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让能引领科学发展的人上,阻碍科学发展的人下。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畅通党组织与党代表、党代表与党员和群众的民情渠道,搭建党内监督新桥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构建天府新区“大物流”格局 下一篇:内江将建渤商西部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