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能窗口 >  公示公告

关于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数:2

  关于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第一部分南充市物流与口岸办公室概况

  一、基本职能

  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主要职能为:协调、指导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工作;组织拟订全市物流园区(中心)、重大物流项目规划,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负责物流园区(中心)发展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协调推进航空、铁路、公路等物流通道的开通;开展全市重点物流项目和重点物流企业的认定,研究解决现代物流业发展中出行的问题;负责全市各类口岸事务,牵头做好口岸的规划、建设、报批、管理等工作;协调推进公用型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

  二、2015年主要工作

  2015年,全市物流业总体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预计达到2835亿元,同比增长15%;物流业增加值预计达到85.9亿元,同比增长16.7%;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为17.6%,比去年略有下降。

  一是物流节点建设稳步推进。南充现代物流园顺利开园,传化公路港正式营运;南充经开区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嘉陵江南充段航运配套工程专用码头进入收尾阶段;南充国际商贸城完成一期可研和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南充港都京作业区多用途码头一期工程进展顺利,进场道路滨湖东路和滨湖西路北段已完工;高坪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南部火车站物流园、阆中远翔物流港等节点建设有序推进。

  二是物流运输网络日益完善。高速公路方面,南充已成为省内除成都外高速公路条数最多、通车里程最长的市州。航空运输方面,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南充现代物流园建设航空物流基地,拟开通东北亚、东南亚、港澳台等国家或地区航线,大力发展航空物流。铁路运输方面,与成都市物流办达成合作意向,谋划开通蓉欧快铁南充支线。运输线路方面,鼓励嘉陵恒生物流等本地物流企业参与省现代物流促进会牵头组织的空地、铁水、公水、公铁、信息、甩挂、专线等7大物流服务联盟,以企业联盟化、联盟企业化为组织形式,大力发展多式联运,降低物流管理协调成本。

  三是快递物流蓬勃发展。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集聚发展”的思路,依托传化公路港,建成南充快递产业示范园一期工程,建成面积达300亩,顺丰、圆通等4家快递区域分拨中心入驻园区,京东等大型电商企业也落户园区。南充已成为川东北快递产业区域中心,并成功争取国家邮政局将南充列入全国二级快递物流园区布局城市。2015年,全市法人型快递企业达28家,备案分支机构172个,快递业务收派件量达6800万件,同比增长51.50%;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49亿元,同比增长41.3%;“快递下乡”网点覆盖率达70%以上,智能快件箱达到130台共6500个格口、服务用户达10万余人,快递行业总体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四是重点物流项目顺利实施。按照“基础性、公共性、社会性、示范性”的原则,市财政预算安排市级物流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440万元,对9个物流类项目、8个快递类项目、6个A级物流企业进行奖补,共带动社会投资3亿多元。积极争取省物流办支持,西充龙兴公司“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建设项目”成功获评四川省2015年重点物流项目,顺庆区物流共同配送试点等8个项目入选四川省2016年现代物流项目储备库。

  五是物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物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困扰南充现代物流园发展的交通组织、土地指标、基础设施等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市政府相继出台了《2015年物流工作要点》、《促进消费增长的十一条措施》等文件,各县(市、区)也根据本地实际,在工作机制、政策扶持、项目招引、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和措施,促进了全市物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物流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市物流办与市人才办委托浙江大学举办全市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9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合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六是通关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坚持把提升服务功能、推进平台建设作为建设开放南充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电子口岸及通关一体化建设,在南充全面推广上海自贸区10项可复制经验,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等7项制度全面落地,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和签证时间平均每批缩短1至2天、降低成本300元。积极推进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目前保税仓招标程序已经结束,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海关、商检、商务等部门负责人,赴成都、泸州、宜宾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启动“四川川东北综合保税区”及“南充口岸建设”项目概念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

  第二部分2015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物流办收入决算总额为168.3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7.05万元,其他收入0.0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1.21万元。

  2015年物流办支出决算总额为168.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9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2.2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物流办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物流与口岸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物流办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物流办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94万元。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8万元,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事业人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28万元。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31人,共计支出0.28万元,具体开支内容为省物流办、省物流协会到我市调研及兄弟市州赴我市学习考察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53万元。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8.53万元,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附件: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口岸办2015年部门决算附表

上一篇: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 关于公开征求《南充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2015年南充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 引导资金支持项目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