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能窗口 >  公示公告

关于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 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数:156

 

关于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

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主要职能为:协调、指导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工作;组织拟订全市物流园区(中心)、重大物流项目规划,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负责物流园区(中心)发展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协调推进航空、铁路、公路等物流通道的开通;开展全市重点物流项目和重点物流企业的认定,研究解决现代物流业发展中出行的问题;负责全市各类口岸事务,牵头做好口岸的规划、建设、报批、管理等工作;协调推进公用型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

(二)2014年主要工作

1.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健全工作体制。积极到省物流办对接汇报工作,与上级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系;对各县(市、区)及现代物流园区、经济开发区物流园区、顺庆区国际商贸城等重点物流项目、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掌握我市物流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赴成都、宜宾、泸州等兄弟市州开展了学习考察。在充分摸清家底、认清形势的基础上,对全市物流工作体制机制进行了梳理和完善。一是强化目标管理。草拟了《南充市2014年物流工作要点》报市委、市政府印发。与市委目督办、市政府目督办联合下发了《2014年度物流工作考核细则》,将县(市、区)物流工作考核分值由原来的6分提高到20分。二是完善管理体制。对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对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修订,制定了《南充市物流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内部管理制度14个。6月26日,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向市长为市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授牌并做重要讲话。

2. 示范引领,重点扶持,加大项目培育。突出内育外引两个抓手,指导支持物流企业发展。一是对内扶持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企业申报、属地审核,专家评审、竞争立项,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建立了南充市物流项目库,对项目库中的项目分年度进行重点扶持。同时,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省补助项目的申报,并会同市财政局、市商粮局对8家2013年全省现代物流试点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补助资金全部拨付到位。支持仪陇日月明物流、阆中汇聚物流等3家企业成功创建3A级物流企业。二是对外积极开展招商交流。与省物流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借助省物流协会信息资源、咨询策划、专业技术、项目招引等方面的优势,为我市物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先后与省交投、中石油西南销售公司进行对接,积极引进物流投资商参与经开区物流园合作。目前正在主动与淘宝、京东、阿里巴巴等知名物流、电商企业积极接触,争取他们到南充建设区域配送中心或分拨中心。

3. 理清思路、统筹谋划,启动规划编制。通过与省物流办、省物流协会的专家进行了反复研讨,启动了《物流“十三五”规划》和《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确定了规划方案。8月份起,我办邀请专家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共同组成调研组,对南充物流业和电子商务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实地调研。

4. 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开展电商试点。为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办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推进南充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并被《政府参阅》采用刊登。我办将浙江探索农村电商发展的“遂昌模式”与南充实际情况相结合,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动我市电子商务总体发展的突破口,着手探索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试点。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南充邮政管理局、西充县政府等相关单位进行了会商研究,并实地对西充县农村政务服务中心、邮政快递公司、农业农产品龙头企业、农村专合组织和部分农户进行了调研,对我市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了深入思考,启动了西充县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试点工作。

5. 广泛宣传、形成共识,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物流宣传,与《南充日报》合作开设了“南充物流”专栏,及时反映物流运行和行业工作动态,每两周一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编制物流工作简报10余期,分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在浙江大学举办物流培训1期,参训人数40余人。

二、部门概况

我单位为2014年新成立单位,因此所有数据均无法与2013年比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物流办收入决算总额为213.14 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2.14万元,其他收入21万元。

2014年物流办支出决算总额为120.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2.8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物流办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物流与口岸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物流办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物流办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21万元,主要用于……。

(二)住房保障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1.18万元。

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86人,共计支出1.18万元,具体开支内容为省物流办、省物流协会到我市调研及兄弟市州赴我市学习考察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8万元。

2014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9.08万元,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附表1.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2.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2014年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2014年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2014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物流办2014年部门决算附表(公开表样).XLS

上一篇:关于2015年南充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 引导资金支持项目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南充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