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能窗口 >  公示公告

关于成立遂宁市创建四川省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遂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2-01-06 浏览数:125
遂宁.png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创建四川省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工作的领导和管理,确保各项试点工作快速顺利推进,市政府决定,成立遂宁市创建四川省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市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邓 为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李任三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目标绩效督查室主任

徐 翔 遂宁质监局局长

杨远金 市商务局局长

成员单位:市外宣办、市目标绩效督查室、遂宁质监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文广局、市科知局、市交运局、 遂宁日报社、市邮政局、市烟草专卖局、遂宁火车站。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遂宁质监局。徐翔兼任办公室主任,遂宁质监局机关党委书记鲜中武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职责分工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试点市建设的领导和管理,统筹协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订试点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推进意见,督促检查试点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召开部门联系会议,收集、整理试点建设资料,编制试点建设信息。

遂宁质监局:负责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建设的业务指导。组织制定全市物流地方标准,建立全市物流标准体系。推进物流服务品牌建设,建立服务品牌培育机制。指导物流企业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引导企业创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鼓励采用国际标准并逐步实施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市商务局:负责将国家、省、市有关物流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重大活动贯穿于试点建设活动中,提高试点建设质量。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物流相关主管部门参与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建设。引导物流企业积极参加试点建设活动。

市目标绩效督查室:负责将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建设列入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绩效考核内容,督查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情况。

市财政局:负责试点建设相关奖励措施的落实,监督检查试点建设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市统计局:负责收集物流及试点建设活动对行业和企业促进作用的相关统计数据。

市科知局:负责将创新性突出,技术水平高,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标准,优先纳入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定范围。鼓励承担或参与制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以及重要技术标准的研制成果申报科学技术进步奖。

市交运局、市邮政局、市烟草专卖局、遂宁火车站:负责本行业内物流企业的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相关建设活动。收集、整理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本行业试点建设相关资料。

市外宣办、市文广局、遂宁日报社:设立专栏或公益广告,宣传报道试点建设的工作进展、典型事例等。

各县(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加大经费投入,建立政策引导和资金激励机制,切实做好本行政区域内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

二○一一年九月九日

上一篇:关于成立西部物流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及省政府物流办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四川省西部物流中心建设规划2011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