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南充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 来源:市物流办 发布时间:2013-06-16 浏览数:38

  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位于南充火车东站东侧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内,是全国建设六大粮食现代物流通道中四川省规划建设的七大粮食物流节点之一。

 

d019cae09b5ed2b4.jpg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项目建设,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的“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市粮食局为项目业务主管部门,南充市粮油批发市场为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全面组织实施项目建设。该项目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行”的基本原则和“完善市场区、整合仓储区、建设加工区”的基本思路,建设粮油市场交易、仓储物流、加工配送“三大功能区”。建设规模:占地800亩,总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

 

  一是整合中央储备粮南充直属库优势资源,通过扩建四川省南充火东站粮食储备库和迁建高坪国家粮食储备库,建设符合粮食现代物流设施要求、储粮规模达35万吨的粮油仓储物流区。

 

  二是以四川川东北粮油中心市场为平台,整合中央储备粮南充直属库已建成的铁路专用线、铁路中转站台等优势资源,通过扩建铁路专用线、铁路中转站台、粮油交易场所,新建粮油信息平台与粮油检验检测系统,建成年交易、中转粮油规模达200万吨的粮油市场交易区。

 

  三是物流中心统筹规划,政府搭建平台,完善基础设施,招引投资业主,引资建设以小麦、大米、油脂及饲料加工为主、年加工粮油规模达50万吨的粮油加工配送区。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面向川东北、辐射川渝地区的粮食现代物流集散中心,为南充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南充川北农产品交易中心 下一篇:成都4大物流中心连成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