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推进城市商圈建设 打造商贸物流中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13

记者从秀山县商委了解到,为活跃城市经济,满足发展需要。未来几年,秀山将着力推进城市商圈建设,努力提升商圈体量和承载能力,加快商贸物流中心发展步伐。

于11月22日剪彩开业的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秀山商场总投资近4000万元,营业面积达12000多平米。它的建成营业不仅为秀山又新增了一家亿元级商业企业,同时,对完善城市商圈功能,提升城市中心商圈商业业态,打造省际边界商贸物流中心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推进“商贸富县”战略,未来几年,秀山将改造升级花灯广场商圈,提升商圈体量和承载能力。除聚集永辉、重百、苏宁等一批市内外知名商贸企业外,还将培育壮大大华百货、俊佳欣百货、新兴家电等本土大型商贸企业,打造“西街印象”和滨江风情街两条特色商业步行街,提升“留金广场”购物中心档次,新建“汇豪世纪”大型购物中心,完善商圈商业业态。到2015年,将花灯广场商圈建成占地1.5平方公里,商业设施面积60万平方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0亿元级的成熟商圈,建成武陵山区高端业态商业消费中心。此外,将全面推进城东新商圈建设,以物流园区各类专业市场为依托,发展批发为主、批零兼营、电子商务等经营模式;以民生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为核心,建设集酒店、会议、会展、餐饮、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到2015年,基本形成经营效率高、辐射能力强的城市新型商圈框架。

此外,未来几年,秀山还将着力完善城乡商贸网络体系,提高商贸流通现代化水平,力争到2015年全县商业网点超过6万个,零售商业设施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0亿元以上,商品销售总额达200亿元以上。全县亿元级商贸企业达15家以上,其中,10亿元级企业2家以上。

上一篇:大连空港物流中心设计年货邮处理能力25万吨 下一篇:山东省聊城市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正式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