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龙泉物流中心 来源:龙泉物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12

依托城市东面的成渝高速、成南高速,在绕城高速公路外侧的成都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建设辐射成渝经济带、川东川南经济区域,承担东部市域配送的区域性综合型物流中心。物流中心控制规划面积2200亩,为成渝经济带、川东川南经济区域、贵州和市域东部城区以及成都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企业的公路运输货物提供仓储运输、中转分拨、加工包装、运输货代、展示交易、信息等物流服务。物流中心公路货物年处理能力为2400万吨。重点发展公路货运、消费品物流、化工物流、仓储配送;引进大型物流企业、物流地产商、区域销售总部建立仓储配送中心、货运战场、货代信息中心、展示交易中心。 

成渝经济圈的桥头堡地位奠定了龙泉物流中心的功能定位,即面向成渝经济带的物流中转和货运服务;成都市外贸的繁荣和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确定了龙泉物流中心的功能特色——口岸和国际物流仓储。按照龙泉物流中心的规划,它将分为450亩的公路货运枢纽区、1250亩的综合物流区、200亩的国际物流区和300亩的管理服务区4个功能区。

随着成都对外贸易额的不断增长,经开区汽车、机械制造等优势产业进出口需求的不断扩大,龙泉物流中心将把口岸物流枢纽定为重中之重,提供联检中心、车检尝国际集装箱堆场以及保税物流中心。

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的重庆港是四川物流东通道的重要港口,通过公路水路多式联运,经重庆——长江——上海港,形成西部地区最大的内陆港。龙泉物流中心坐落于成渝高速的必经之道上,将充分利用这一口岸优势,发展以保税物流为核心的国际物流服务,并将其作为区别于其他物流中心的标志。功能需求包括报关、三检、集装箱中转、保税仓储、出口监管等物流服务。将吸引一流的跨国物流公司、甲级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和报关公司入驻,为成都周边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国际物流服务。按照国际贸易量以及JIT(英文Just in time的缩写,意为“准时制”)配送需求,龙泉物流中心将规划建设规模80亩以上的国际物流区。  

此外,龙泉水果类农副产品出口量逐年猛增,建设成都——北海快速出海大通道已经实施,为未来果蔬出口快速国际物流通路奠定了坚实基矗因此,以集装箱场站、车检场等基础设施为核心的国际物流口岸建设将成为龙泉物流中心的又一亮点。按目前果蔬国际贸易量30万吨计算,以及综合考虑机电产品海关监管运输量,龙泉物流中心将建设150亩以上规模的口岸中心。

按照龙泉物流中心的规划,中心除了为国际物流和区域物流服务外,另一个重要的功能是为成都市域东部城区、经开区及周边区县的商业企业、制造企业和社区提供物流服务,服务范围可扩展到成渝经济带、川东川南经济区域、贵州等地区。具体包括为制造企业提供一体化物流配送服务,为商业企业提供商品的一体化仓储配送服务,为社区、饭店、旅游景点提供的一体化仓储和配送物流服务。

按照规划,整个龙泉物流中心的开发建设将分为三期进行,即基础建设期、全面发展期、成熟运转期。基础建设期从2007年下半年至2011年,重点是建设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企业入驻率达75%以上;全面发展阶段从2012年至2015年,重点是整合物流资源,完善信息平台,全面建设科技研发基地、流通加工基地,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物流中心,企业入驻率达95%以上;2016年以后为成熟运转期,年总吞吐量将达到2400万吨,成为成都地区重要的物流基地。

上一篇: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进口首批柬埔寨香米 下一篇:沃尔玛计划在河南建设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和农超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