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全球最大石油石化装备展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20 浏览数:17

  3月19日,全球最大石油石化装备展—第14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在京举行,65个国家(地区)的1600多个企业在9万平方米的展区上激烈角逐世界油气装备市场,“中国因素”成为这股热潮的强劲驱动力。

 

  作为此次展会最大的参展商,中国石油装备制造分公司组织了中技开、宝石机械、宝鸡钢管、渤海装备、济柴动力、大庆装备等17个企业,组成面积达3500平方米的“中国石油装备”展团参展,共计展出600余件实物展品,展示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务近年来最高端的技术和最新研制成果。

 

  其中,中国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的LG360/50型连续管作业机被评为本届展会“展品创新金奖”。评审委员会的院士及专家一致认为,这个产品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此类装备技术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我国油气田开发工程技术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特别是在今后我国页岩气等非常规资源的规模开发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出席开幕式并见证了颁奖仪式。

 

  据IEA披露数据,2014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由中国驱动,预计每天130万桶的需求增量中有39万桶来自中国,约占30%。作为油气行业发展风向标,此次装备展充分显示了世界油气市场中的“中国机会”。

 

  此次展会上,15个国家以组团形式组织企业参展,海外参展商占比达到38%,仅世界500强企业就多达46个,参展企业数、参展面积和参展企业水平创历届参展之最。美国、德国、丹麦等国家还分别设专场推介本国产品和技术,目标锁定中国油气市场以及中国企业的海外市场。

 

  2013年我国页岩气年产量激增5倍多,已达到每年2亿立方米,广阔的页岩气开发市场同样牵动着世界石油装备企业的神经。“随着我国西南地区页岩气开发取得突破,非常规油气装备成为这次石油装备展的明星产品,参展页岩气装备企业多达上百家。”此次展会承办方—振威展览集团总经理张学山告诉记者。

 

  此次参展的多家知名能源装备企业纷纷发声,表示看好中国页岩气开发。贝克休斯、雪姆钻机、卡特彼勒等国际巨头推出钻机、压裂车组、井下设备、动力设备等页岩气勘探开发的新装备。其中,很多技术是在中国首次亮相。

 

  中国装备企业在抢滩非常规油气市场的竞争中同样毫不逊色。中国石油在展会上推出了用于页岩气开发的2500型压裂车、连续油管作业机等多项产品。民营企业山东杰瑞集团发布了世界首台4500水马力涡轮压裂车,将中国油气压裂作业带入涡轮时代。

 

  作为此次展会另一大亮点,海洋油气装备开始从往年展会的配角转演主角。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在此次开幕式上指出:“此次海工装备企业比例接近总参展商的40%。”随着世界油气开采从陆地向海洋拓展,海工装备成为油气装备发展领域的又一片蓝海。海洋防喷器、水下采油树、海洋钻井隔水管系统、高压计量泵等满足深海油气开发需求的海工产品纷纷登台亮相。

 

  此次展会还同期举办了以“技术革新与新能源”为主题的第6届国际石油产业高峰论坛。来自油气行业的专业人士聚焦“连续油管”和“井工厂”两个分论坛议题,共同探讨当前技术瓶颈和解决方案。

上一篇:国IV轻卡成市场主流 江铃轻卡拔头筹 下一篇:沃尔玛概念重卡 展示未来长距离托运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