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潍柴动力助推凯傲德国上市 来源:卡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3-07-02 浏览数:15

  全球领先的工业用叉车制造商凯傲集团公司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潍柴动力在前期收购凯傲25%股权基础上,通过行使认购期权增持凯傲股权达到其上市后总股本的30%并助推其上市。作为A+H两地上市的潍柴动力,又在欧洲资本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国际化进程加速。

 

  凯傲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二、欧洲排名第一的工业叉车制造商,占全球叉车市场份额的15%,国际市场占有率名列世界前茅。2012年,潍柴动力对凯傲进行了一项总计7.38亿欧元的投资。其中,4.67亿欧元通过增资形式认购凯傲25%的股权,另外,2.71亿欧元用于收购从林德物料搬运有限公司剥离出的液压业务70%的股权。

 

  通过增持凯傲公司股份并上市,潍柴动力对凯傲控制力进一步加强,并避免了未来进一步增持可能触发的要约收购风险,向控制全球顶级叉车业务资源迈出了关键一步。通过与凯傲进行广泛的业务合作,潍柴动力将极大提升自身在叉车业务上的规模、品牌、技术、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竞争力,为打造全球领先、拥有核心技术、可持续发展的装备制造集团奠定了坚实基础。

 

  凯傲上市后,潍柴动力将获得更优的参与公司治理条件:持有凯傲公司30%或以上的股份时,潍柴动力可提名监事会8名股东代表中的3名;持有33.3%股权时,凯傲公司监事会主席由潍柴动力提名委任。通过派遣监事,保证了潍柴动力作为大股东参与凯傲公司运营的权利,同时使得潍柴动力有机会主导凯傲在亚太地区的重大战略,在不影响公司治理效率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潍柴动力在亚太市场的优势,推动交易完成后凯傲与潍柴动力实现全球战略的统一,实现协同效应。

 

  前次交易及本次凯傲上市过程中所得融资将全部用于偿还凯傲公司债务,将进一步降低其财务杠杆,使其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上市后,凯傲计划以更优越的条件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置换,预计凯傲财务费用将大大减少,未来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潍柴动力作为股东也将获得更高的收益。凯傲集团 2012年营业收入约为 47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0亿元),公司规划到十二五末,年营业收入达到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45亿元)。

上一篇:柳工携新机征战俄罗斯CTT展 获如潮好评 下一篇:中国重汽红色SITRAK山东石岛惊艳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