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南充现代物流园区施工进度全面加快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2-27 浏览数:18

  11月11日,记者在高坪区小龙街道办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工地看到,运土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作业。据了解,今年1至10月,该园区已完成各类投资3.17亿元,施工进度全面加快。

 

  南充现代物流园区是我省重点打造的八大次区域物流中心之一,属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园区规划为食品冷链、粮油加工、商贸分拨、仓储配送、综合服务五大板块,概算总投资120亿元,预计2017年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达4000万吨,实现交易额150亿元,可带动3万人就业。

 

  目前,物流园区一期还房项目场平、设计、地勘、环评和施工便道等已全面完成,基础施工正有序推进。物流大道清理道路表土1.4公里,安装污水涵管1.6公里,铺设路基1.3公里;粮食物流园新建粮食仓库主体工程完成80%。在第十三届西博会上,举行了南充现代物流园专场推介会,与浙江传化等11户企业成功签约,协议总投资65.88亿元。

 

  “物流园区建设应具备三个优势:经济圈的优势,交通圈的优势,政策机制优势。”一直关注我市现代物流园区建设的市政协委员岳友普认为,城市发展是现代物流的重要依托,现代物流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充将处于城镇化向纵深推进的加速阶段、大城市向特大城市迈进的紧要关头,充分利用地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南充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两化”互动,加快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南充六个“突破”加快现代物流园建设 下一篇:南充现代物流园建设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