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四川公铁联运物流园 借势天府新区腾飞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数:23

青龙物流园,两条自建、自有铁路运输专线,已得到国家铁道部的正式批复,今年即将开工建设。随着自有铁路的建成,将极大推动青龙片区的快速发展,庞大的铁路货运将为园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物流保障,带动并提升物流产业的迅猛发展。同时,铁路以及高速公路形成的完善路网,对于沿线经济,区域发展,城市化的形成、发展,以及各相关行业的带动将不可限量。

谈区论域与天府新区共发展

青龙物流园,是天府新区规划中三大物流园之一。作为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四川省重点工程,由眉山市、彭山县两级政府主抓,青龙镇重点打造。

青龙物流园位处天府新区西南部,坐拥成昆、成康两条铁路线,成雅、成乐两条高速公路,双流航空港和乐山水港两大港口等优势,是进出川物资至云南、贵州、广西、西藏、重庆等地,以及通过西南出海通道联系东南亚、川西藏区与西藏等区域的黄金物流节点。

早在2005年,青龙物流园就已开工建设,以“先行者”、“桥头堡”的身份率先为天府新区打通物流命脉。在政府与多方的大力支持下,经历7年锤炼,3700亩物流园已趋于成熟,规模效应呈现,在厚积薄发中显示出深厚的实力。2012天府新区建设元年,青龙物流园的开发进程也渐入佳境。

商价评估完整物流产业链

作为西南物流最为重要的枢纽节点——青龙物流园规划有粮油、钢材、五金机电、石材、木材、农资等生产资料交易物流市场,物资配送中心,海关保税仓,银行监管仓,以及期货交易交割仓等,并将在后期陆续开发建设住宅、医院、学校等综合配套设施。

目前,园区发展已初具规模,已建成天下粮仓、中央商务区、钢材城、五金机电城,在售产品有钢材城商铺、五金机电城商铺。今年,将开工建设自有铁路专线及火车货站。同时,青龙物流园具备完整且成熟的道路、各类型入驻企业、众多经营商家,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放眼整个天府新区,目前尚无第二个。

铁路的发展代表着近代工业的发展,铁路对经济的蓬勃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依托现成昆铁路第二大货运站青龙火车站及专用线,青龙物流园将是西南地区最大、最重要的物流节点,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商贸物流城,更是一个云集了多个产业的复合贸易平台,一座物流新城,有力地推动整个西部经济的发展。

投资前景享大物流产业红利

青龙物流园扼守成昆线、成康线两条铁路,随着青龙西货站的建设,铁路货物吞吐量将突飞猛进,年货物吞吐量超过800万吨。青龙物流园自建两条标准铁路货运转运线,包含300万吨(750米)能完成整列专列装卸作业;300万吨(680米)大宗货物转运平台,配大型自装卸200吨龙门吊。建成后的青龙火车站将成为仅次于成都火车站的四川第二大货运站,成为中国西部首屈一指的商贸物流城,将形成巨大的商业聚集效应,3700余亩巨大的复合规模效应带来的将是每年数百亿的经营额和商机。

这样一个巨大的铁路资源蛋糕,无疑蕴藏着无限商机,一个分享铁老大专营利益的空前商机。目前,青龙物流园内在售的“火车站临街商铺”,销售形势十分喜人。投资十余万,就可抢铁路货站商铺,分享物流产业、铁路运输、火车站,以及天府新区发展所带来的未来前景和价值。且基于园区的招商运营已同步开始,购买商铺便可出租或自营,投入即见回报。

推荐理由公铁联运物流园强势崛起

中国经济大发展背景、天府新区建设契机、铁路物流朝阳产业,加上绝佳的地理位置与政府政策的扶持,青龙物流园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并且以公路、铁路联运体系这一绝对竞争力在市场强势崛起。

作为天府新区规划中三大物流园之一,青龙物流园以其西南唯一集航空、铁路、公路、水路四位一体的交通优势,以及项目自身国际一流物流园的软硬件设施,涵盖钢材、石材、木材、化工、农资等生产资料交易物流市场,物资配送中心、海关保税仓、银行监管仓以及期货交易交割仓等形成完善的物流产业之模式,先进的第三方物流全方位管理,成为西南物流产业的代表。

 

上一篇:湖北宜昌东站物流园升为省级示范园 下一篇:张家港保税区庆祝建区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