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资阳海事召开船舶检验管理座谈会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6 浏览数:18

资阳海事召开船舶检验管理座谈会1.jpg

 

  为有效解决船舶检验能力与船舶建造快速发展不相适宜的矛盾问题,更好地为企业服务,近日,资阳市地方海事局召开了资阳市船舶检验管理座谈会。

 

  会议指出,造船企业生产产量与船舶检验力量发展不同步的突出问题,导致了当前船舶建造现场检验环节有不到位、企业造船质量长期未有效提高、申报资料不符合要求等诸多问题。各企业参会代表对近年来船舶生产经营管理、企业内部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县)海事机构分管船检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对船舶检验相关规范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珠海船舶检验管理以及当地龙头船舶企业—太阳鸟船舶有限公司和江龙船舶企业质量管理先进经验。

 

  会议强调,一是船检机构要认真按照船检规范、规程要求,对新建船舶从建造开工到完工试验中每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检验,确保每个现场检验环节工作到位。二是船舶生产企业要建立健全船舶建造质量控制体系,在建造的各个环节完善质检记录,建立船舶建造检验档案,加强对生产技术工人、质检人员的业务培训。三是船舶生产企业要在建造检验规定环节及时报送检验申请、资料,预约检验时间,报送资料要确保其真实性和完整性。四是船检机构要整合市、县两级船检人员力量,指导船舶生产企业充分做好船检前期准备工作,提高船检效率。五是本地生产的船舶均在本地进行检验,原则上不再受理异地检验。

 

  辖区5家造船企业法人、质检部门负责人、证书经办人以及各县(市、区)地方海事处分管船检领导、船检业务负责人等31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滔滔长江水 承载四川现代水运梦 下一篇:打造东部沿海国家级能源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