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北方地区大范围降温降水 部分公路出现拥堵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4

据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昨天出现6~12度的降温。北京昨天下午开始下雨,到今天凌晨变成雪,备添寒意,今夜可能出现入秋以来气温最低值,降到冰点以下。内蒙古呼和浩特、陕西榆林、山西大同等地昨天下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北京、河北、山东等地纷纷提前开栓供暖。

低温雨雪给交通带来不便。昨天凌晨,连霍高速甘肃乌鞘岭段气温降到了零下17度,路面结冰使车辆行驶困难。昨天一些公路出现拥堵。

从西安出发的司机王师傅还没出陕西便被困在了包茂高速上。从昨天凌晨两点到下午两点,12个小时车子没有向前挪动一步。

整整一天,王师傅只啃了一包方便面。他不怕饥渴,因为路边都可以就近买到食品饮水,最担心的是入夜降温。

司机王师傅:如果夜里一上冻的话,零号油根本就不行,应该会上冻。

到今天凌晨,包茂高速榆林境内的堵车状况还没有缓解,司机估计,堵车路段超过40公里。据记者了解,目前,受雨雪天气影响而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等地。这些道路都是货运的主要通道,经常出现堵车现象。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加剧了拥堵。目前拥堵状况较为严重的是山西煤炭运输主要通道的313省道,山西省吕梁市交警支队秩序科长杨智忠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全力除雪疏通。

杨智忠:这个路段现在还在下雪,下了两公分厚的雪,它融化不了,现在公路部门的人还在继续撒融雪剂。尽快把融雪剂全部都摆到路面上,包括防滑石沙料这一块,如果要天气能缓和起来,应该到明天,问题就不大了。

上一篇:武进公路处:提前完成2012年县道大中修计划 下一篇:北京延庆县城积雪深47厘米 中断道路正在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