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因强降雪关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2

据报道,昨日开始,中国北方大部地区遭强冷空气横扫,带来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11月4日6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同时,北京、河北于4日早间相继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预计这些地区的降雪今天仍将持续。

河北省北部地区昨天迎来了今年冬天首场降雪,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普降中到大雪,因此,河北境内的京藏、张石、张承等多条高速关闭。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北部、保定西北部仍有暴雪天气,并可能造成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灾害。

目前河北的强降雪情况如何?当地关闭的高速公路是否能开通?连线正在河北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采访的中央台驻河北记者孟晓光:

记者:我今天5点多就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当时感觉到风非常的大,很凉,也很刺骨。其实从昨天晚上8点多开始,石家庄本地就已经降起了小到中雨,到凌晨的时候转成了中雨雨加雪这样的天气,现在雨是已经停了。除了石家庄,在秦皇岛、唐山、承德、衡水、沧州等地都是出现了中雨或雨加雪天气,张家口和保定地区出现了暴雪,张家口蔚县到昨天下午17点降雪量已经达到了14.7毫米的暴雪量级,积雪深度13厘米,坝上的康保、尚义包括阳原都出现了降雪,可以说整个河北被降雨降雪侵袭。就在刚刚,5点的时候河北省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这已经是暴雪最高级别的预警,张家口、承德西北部、保定西北部现在都已经下起了大雪,预计今天全天仍有中到大雪的天气,除了降雪还有大风,昨天下午开始,河北省全省都刮起了5到8级西北风,这使各地的气温持续下降了7-12摄氏度,真可谓是一夜入冬。

主持人:你在指挥中心采访了解到什么样的最新路况信息呢?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大厅,刚刚民警肖强介绍说,目前因大雪关闭的河北张家口境内的五条高速,京藏因为内蒙境内下大雪关闭,京西、张石、宣大,宣大高速因山西境内下大雪关闭,还有张承也是关闭的状态。另外还有承德境内的,因为昨晚雨加雪路面结冰也在昨晚23点的时候关闭了京承、塘承等高速,但是现在到6点的时候已经全部开通了,另外还有石太高速山西境内降雪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关闭石太、青银高速沿线站口,分流太原方向车辆。另外廊坊境内保津高速中到大雪采取管控措施,关闭保津高速保定至霸州沿线站口,冀津主线限行,廊沧高速因能见度低关闭沿线站口。还有保定境内的张石高速涞源段小雪关闭沿线站口,其他高速是通行正常。

在屏幕上可以看到,虽然这个张家口境内积雪很大,包括这个风也很大,但是没有滞留的车辆,高速交警说第一是因为管控措施从昨天就已经开始采取,比较早宣传比较到位,第二就是因为山西和北京分别采取的管控措施,河北都是被夹在中间,所以没有车辆在河北省境内通行,所以说现在没有车辆。其他的高速虽然在通行但是非常的缓慢,因为路面比较湿滑,从昨天开始高速交警就已经开始全员执勤上岗,在路面积极的融雪和疏导交通,所以保证在这期间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主持人:刚才你提河北北部现在遭遇大风降温,这些对当地有哪些影响呢?

记者:其实大风的影响降温是一方面,最主要是对海上交通的影响。据了解,到晚上7点半点钟的时候,秦皇岛海域的风力就已经达到了6级,今天凌晨3点风力达到了7级以上,因为秦皇岛海域是我国煤炭运输的重要港口,秦皇岛海事部门采取了交通管制的措施,昨天晚上到现在秦皇岛海域避风的海域避风的船舶达到了135艘。

上一篇:河南高速公路网将“扩容”至发达国家水平 下一篇:京津晋部分高速局部路段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