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点评2014年电子界物联网大交易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13

  不可否认的是:2014这一年,电子行业大交易不断,巨头们果断并集体前移,推动物联网(IOT)发展。

 

  据调查显示,相比芯片供应商,系统公司和软件厂商之间的无数并购,今年并没有发生很多,进一步看起来更多的是关于物联网领域的并购。除了通常的原因进行整合比如:规模经济,消除竞争,扩大收入,许多公司争先恐后地针对物联网技术和产品进行交易,生怕哪个科技企业从他们的投资组合中遗漏。

 

  谷歌在2014年1月收购Nest实验室是一个早期的警告标志,可以说是打响了2014年物联网布局头炮。以前这些大家一直抵制物联网的炒作突然变得炙手可热。谷歌的收购不仅仅是说,智能家居不再需要你的手来开灯;更重要的内涵是所有关于大数据和物联网。

 

  在2014年这些M&A交易中,被三星拿起的SmartThings公司,Facebook收购的Oculus公司,一个VR技术公司,而英特尔收购基础科学,一个的SmartWatch启动。第一眼看上去,这些看似不相关的,但物联网的“硬件”和“算法”的共同点结合在一起,一个不可阻挡的市场走势出现。

 

  因此,许多其他的芯片厂商和传感器算法公司也跳上了物联网的行列,奠定了更有价值和符合成本效益的物联网设备的希望土壤。

 

  传感器,微控制器和无线连接是物联网终端节点设备三个明显的积木,缺一不可。Semico Research的分析师Massimini表示:在这些技术中的“电源管理,算法(传感器融合),以及嵌入式安全”,正在推动物联网市场。

 

  在这些前提条件中,“无线连接和软件(算法)”是两个最抢手的技术,Massimini表示观察。事实上,许多并购在2014年已围绕这两点,期待更多合纵连横将在2015年发生。

 

  丹尼尔·库利,副总裁兼总经理Silicon Labs的物联网MCU及无线事业部,也看到了“增加更多的算法的MCU”会成为一个重要战场。物联网不仅是传感器,高效处理能力(按MIPS计算 - 每秒百万条指令)的MCU或兆字节,他说。 “这是软件算法”的传感器融合。他认为,客户希望在嵌入式设备中多个传感器算法。

 

  库利描述传感器算法为“IP雷区”里的厂商需要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受到威胁

 

  Massimini表示,虽然预测连接设备的数量,到2020年达到360十亿台,警告说,“所有这一切新的市场机都会受到威胁。”

 

  “这是因为在物联网每个点都有可能受到漏洞的恶意攻击和拦截重要信息,”他说。关注物联网安全的重要性,Massimini表示:“如何长期系统的保护这些有价值的数据和资料?什么情况下是没有保障?“虽然在2014年没有具体的并购举动回答这些问题,不过,他们很可能会在物联网产业未来几年爆发。”

 

  以下内容捕捉了发生在2014年电子行业的并购案例,用镜头拍到的物联网领域快照。其中一些不乏10亿美元以上的大交易。通常来说M&A,有一些兼并可能最终只是一颗哑弹,毫无化学反应;但也有少数公司可能实际上已经获得与物联网在未来几年运行的关键技术。

上一篇:物联网智能家居2015 将收获果实 下一篇:打通农村快递物流市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