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O2O物联网或酝酿新盈利模式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数:16

  今天,“长三角物联网产业化”院士沙龙在科学会堂举行。物联网产业的专家们就物联网关键基础技术的瓶颈问题和发展模式进行探讨。

 

  在长三角地区,目前物联网已较为成熟地运用于物流、制造业、医疗、农业等领域,但技术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仍面临着挑战。例如目前广泛使用的“智慧养老”,虽然物联网技术能有效处理简单数据,判断使用者的健康状况,但是否能根据存储的数据对老年人的疾病起到预警,一直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难题。同样在食品行业,传感芯片已被用于检测食品新鲜度,但能否对刚刚开始腐烂的水果做出风险检测也仍是未知。

 

  我国物联网产业目前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以及规模化的产业链,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大规模推广和应用。未来在物联网的感知、网络、应用层面上,都将有多种选择和方式去开拓商业模式。有来自企业的代表在沙龙上大胆提出将物联网引申到O2O技术领域,并提出“众筹”这一概念,将有可能更好地解决物联网盈利模式不成熟的瓶颈。这一话题引发了现场热烈讨论。专家们认为,将物联网应用于商业实践是一个很值得期待的尝试。短期来看,还需要具体的大项目来刺激。

上一篇:更快更便宜,5G更适合物联网应用 下一篇:谁会成为物联网领域的“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