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创世车载监控系统引领校车安全运营新风尚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05 浏览数:7

近日,辽宁省阜新市教育局采用创世科技校车视频监控系统的“校车工程”全面启动。首批100多套3G无线车载硬盘录像机已全部用于该市的校车管理上,有效保证了校车的安全高效运营,并为离校数公里的4万多名学生构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目前,阜新县有数万名中小学生需要乘车上下学,而整个阜新县大部分承担接送学生任务的均为社会上的临时车辆。这些车辆没有统一管理,驾驶员的技术水平和素质也是良莠不齐,存在着严重的超载、超速现象,安全隐患较大。为保证学生安全,阜新教育局新购置了一百多台校车用于解决学生上学乘车难问题,并由创世科技提供相关的安防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所用的车载监控系统主要由3G无线网络、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车载终端设备、系统监控平台等组成,具备视音频监控、车辆GPS定位、双向语音对讲、车载媒体播放等多重功能,不但能够实时向监控中心回传车内信息,同时指挥中心也能够实现远程监控,做到了对校车的全程掌控动态管理。

一、创世无线车载监控优势

创世无线监控系统采用3G网络、双码流传输、内置大容量硬盘并且采用专利减震技术、强力纠错功能,能适应校车内车载环境视频和数据文件的安全,满足全国不同地区中小学校车需求。

另外系统针对校车超载、违规行驶等校车事故隐患做了一些特别改良,特别设置有防盗报警、紧急报警、疲劳驾驶报警、超速报警等情况的完整防盗报警体系,便于学校进行自动化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监督或提醒当下司机。

二、车载监控系统让老师和家长放心

通过车载无线监控系统,学生家长能够在安装有创世监控软件的手机或电脑上及时查看校车的行程、准确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知道孩子上下车时间、地点、乘车座位等信息,这样不仅消除了学生不在学校或还未到家期间管理上的真空,更打消了老师和家长的担忧。

不仅如此,通过该系统,不但可以全面了解车内安全状况,让孩子随时在身边。如果发现了问题,还可以及时提醒校车司机。

三、未来车载监控系统的影响

校车无线车载监控系统为校车管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基于3G实时传输视频的监控系统具有较大的应用性,其智能化的功能设计,方便学校管理,相信随着国家政策的补贴,系统进一步优化,3G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将极大促进校车管理,保证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成为学校集中管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再加上我国城市化的逐步推进和深化,国家对车载视频监控标准逐步完善,作为车辆和乘车人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车载监控系统必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高峰期。

上一篇:物联网应用在教育领域该如何风起云涌 下一篇:物联网等业务应用将借助4G的到来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