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顺丰速运新业务被看好 高速进军冷链物流业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数:15

  当初仅仅是觉得当时快递行业服务不够完美,要做服务更佳的快递服务的顺丰速运创始人,就这样多年来一路走来,不仅成为了我国快递领域中的强者,更是成为了全国范围内最受关注的品牌。在服务地区、服务种类不断扩张之后,这次顺丰速运有一次开启了新业务,就是“冷运”服务。

 

  顺丰速运的冷运服务是集冷运存储和中转功能于一身的顺丰厦门冷库正式启用,标志着厦门顺丰速运冷链中心开始运转。这也是继上海、北京、深圳之后顺丰在全国启用的第四座冷库。第二天,也就是9月25日,顺丰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顺丰冷运”品牌,高调进军冷链物流业。在顺丰全国冷运布局上,厦门正在成为重要节点。

 

  顺丰冷运”是在整合顺丰现有物流、电商、门店等资源的基础上,为生鲜食品行业客户提供冷运仓储、冷运干线、冷运宅配、冷运零担、生鲜食品销售、供应链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此次顺丰冷运将目标客户群定位在食品企业、生鲜食材市场、餐饮企业以及大小生鲜电商。相比于目前国内主要采用的二段式半程冷链模式(即先由冷链运输到配送企业手上、再由配送企业实施落地配送的方式,后半段往往没有冷链),“顺丰冷运”能实现“一段式全程冷链”配送,确保全程温控,能更好地确保食品安全。

 

  “这是厦门重要的口岸地位和周边丰富的物产所决定的。”顺丰厦门区域总经理孟凡武表示。据悉,顺丰设立厦门冷库和厦门冷链中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基于厦门周边丰富的海产品、农产品资源。孟凡武说:“漳州是着名的花果之乡,农产品丰富,此外东山的海鲜也非常有名,未来还可以发展来自台湾的水果等农产品。这些都可以经由厦门,通过我们的顺丰冷运发往全国。”

 

  顺丰速运为了向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顺丰速运网络全部采用自建、自营的方式。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顺丰已经拥有6万多名员工和4000多台自有营运车辆,30多家一级分公司,2000多个自建的营业网点,服务网络覆盖20多个省、直辖市和香港、台湾地区,100多个地级市。

上一篇:零散货物“连线成网” 九州货运快运式通达全国 下一篇:促进物流业现代化发展将多角度利好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