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2012年南充市商贸流通实现新突破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0 浏览数:16

  南充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0亿元,同比增长16%,总量居全省第3位,川东北第1位。

 

    积极参加第13届西博会、23届西交会,分别达成经贸协议44.3亿元、12.5亿元。

 

    积极构建“一商贸中心、六商贸副中心、多商贸节点”的市场体系格局,已建成各类商品交易市场558个,总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其中2万平方米以上的专业批发市场17个;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场46个,主城区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场10个;街区长度300米以上,店铺数量达到100家以上的特色商业街区6条。

 

  积极争取新增商贸限上统计企业450家(今年新增308家),南充市商贸限上企业统计基数已达555家,明年1月新增商贸限上统计企业140多家。

 

  南充市商务粮食局成功列入全国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试点单位和国家粮油质检体系建设规划单位,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纳入国家级粮食物流体系建设示范单位,阆中市、蓬安县、嘉陵区商务局列入全省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试点单位。

 

  着力推进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在原有生猪定点屠宰厂(场)和小型屠宰场(点)498家的基础上,确定换发A证的屠宰厂(场)8家;换发B级屠宰场(点)证的企业221家,直接取缔189家,继续加强肉类、酒类、典当、拍卖等行业监管,切实规范城乡消费市场秩序。

上一篇:打造商贸巨无霸 株洲大美物流园 下一篇:“项目推动”5年 农业南充变身“工业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