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南宁推进重大商贸物流项目建设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9

10月15日上午,南宁市政府召开2012年全市第四季度商务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三季度全市商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商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确保南宁市内外贸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副市长眭国华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南宁市商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商务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上半年,南宁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8.39亿元,同比增长15.73%,增速略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增长,1至8月,全市进出口总额24.56亿美元,同比增长61.98%。市属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任务22.39亿美元,同比增长66.44%,增速位居全区之首,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一批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会展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效推进,会展经济日益成为我市扩大消费新的亮点,商务惠民工程进展顺利。

据透露,下半年,南宁市将全力推进重大商贸物流项目、农村流通市场建设,并结合各县区节庆活动,组织开展包括2012年“宾阳制造”品牌大展销暨旅游美食招商推介会、2012年南宁·马山黑山羊文化旅游美食节在内的各种综合性促销、节庆促销和专业促销活动,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结合“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开展,大力宣传推广节能产品消费刺激政策等,进一步挖掘和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促进城乡消费全面增长。

上一篇:山东成立钢铁物流供应链联盟 下一篇:国内首家钢铁物流物联网示范基地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