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专家把脉莞韶园 建智能制造“园中园”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16

昨日,记者从莞韶园获悉,中国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彦敏经过数月调研后,对莞韶园提出建立“园中园”的建议。张彦敏认为,莞韶园应在扩园新增的土地上,高标准建立智能制造装备“核心区”,在已有龙头企业所在地区建立“辐射区”,形成由一个“核心区”和“四个辐射区”组成的分布式、互动式发展的“智能制造装备示范园”,示范园是莞韶产业园的“园中园”。

张彦敏的调研报告指出,“园中园”涉及一个核心区就是智能精密制造装备园区,四个“辐射区”包括总部和研发中心的园区、精密铸锻件园区、智能零部件园区和智能矿山机械与工程机械园区。“我相信经过五年的努力,到2020年,一个具有特色、国内知名、产业链为完善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示范园’将在这里崛起,它将强有力的支撑广东地区及东南地区制造业的发展!”

张彦敏说,今天国际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不被世界智能制造的浪潮所淹没?中国制造业中国装备制造业必须转变发展方式,而转变发展方式从技术路线考虑,就是要大力发展数字化、智能化的制造。

张彦敏指出,韶关是广东粤北老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有较好的基础,而且随着东莞等地向韶关的产业转移,韶关有可能成为广东新的以装备制造业为特色的重镇,这个重镇应是以发展新型装备制造为重点,这个新,就是要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为重点。

上一篇:四川造升船机试验成功 下一篇:加拿大9月制造业销售额续升0.4% 略胜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