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全球制造业格局改变 来源:研报高盛高华证券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13

全球制造业活动的改变导致

全球制造业活动在过去几年里出现了明显改变。相对来说,在这些变化中有的已广为人知,比如制造业在GDP中的占比下滑,以及全球制造业活动朝向新兴经济体转移等。但是,随着发达经济体迎接经济增长停滞和高失业率的挑战,以及新兴经济体寻求更平衡且具可持续性的发展道路,重新思考发展策略的趋势越发明显。

针对发展策略的再评估

我们试图阐明与这一再评估过程有关的问题。具体而言,我们研究了制造业附加值的再平衡、探讨了危机以来制造业竞争力层面(包括劳动力成本、生产率以及发展支持程度)的改变,并研究了一些分析制造业在长期发展及趋同过程中所扮演角色的最新学术报告。

制造业再平衡势头的巨大潜力

我们在此阐述的制造业转变可能会在相对较长的时间里推进,因此对投资的影响可能更为间接且更具中期属性。除了制造业或外商直接投资相关资金流对个股投资造成的影响之外,在这一领域再平衡势头所蕴含的潜力将对整体发展道路、以及对汇市和债市等其他资产市场带来显著影响。

上一篇:三季度黄金需求报告出炉 制造业颓势压制贵金属 下一篇:11月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连续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