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三个月最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2-10-25 浏览数:10

以中小企业为样本的汇丰PMI10月数据创近3个月以来最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分析,这表明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正在进一步显现,国内需求回暖,企业信心回升:“反映了中国经济整体出现好转的一个表现,从企业的经营层面来看,他们的状况得到一定改善。”

分项指数看,产成品库存指数比上月下降2.3 个百分点。证券机构高盛高华报告判断,这意味着制造业增速有所加快。原因是,出口持续强劲增长,同时在财政力度支持加大和整体流动性充裕的支持下,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也在加速增长。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也此给出很高的评价:“这个数字就表明了现在这个销售情况、压库情况、滞销情况比过去要好转吧,包括同样一个相对指标就是新订单指数也增加了,这是很重要的,这是反映你的一个未来趋势,如果现在这个新订单指数增加的话,就表明下一步这种趋势还能够延续下去。”

新接订单指数为6个月来最高,新出口订单为五个月高点。袁钢明认为,这与需求增长的提速相符,不过他提示,对经济增长还不能过于乐观:“其实从咱们国家这个季度的数字来看,总的来说是下降幅度、趋势减缓,但是还没有变成上升。”

上一篇:中国制造业的空心化趋势 下一篇:未来30年中国仍会是制造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