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南昌瑶湖北岸规划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11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近日,该市规划部门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南昌市高新区瑶湖岛总部经济港控制性详细规划》、《南昌市高新区瑶湖北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评审。记者获悉,西临学苑路,东临瑶湖将打造成南昌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总部基地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先导区现代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智慧岛。

瑶湖岛将成为“智慧岛”

根据《南昌市高新区瑶湖岛总部经济港控制性详细规划》,瑶湖岛西临学苑路,东临瑶湖,规划面积约675.24公顷。

该区域以企业总部经济为主体,科技研发为支撑,生态宜居为特色的科技生态产业新城总部经济港。规划常住人口约1.5万人,就业人口约4.5万人。

该区域将成为南昌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总部基地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先导区现代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智慧岛。

瑶湖北岸规划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根据《南昌市高新区瑶湖北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区域规划范围是由富大有路、东外环高速、瑶湖北岸、学苑路、紫阳大道、天祥大道以及学院五路围合的区域(不含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外语外贸学院等高校)。

规划区面积约1207.7公顷,该区域是瑶湖科技生态产业新城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以光伏、生物与新医药制造两大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积聚的产业园区。规划常住人口约2.5万人,就业人口约5.5万人。

该规划提出充分利用瑶湖地区特有的区位与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创新与产学研相结合”,以光伏产业、生物与新医药产业为主导,建成环鄱阳湖经济区内极具特色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上一篇:外媒称中国制造业初现起色 经济增长缓中趋稳 下一篇:浙江民资及制造业投资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