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新科技有效防止管道被挖断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19

自来水、天然气管道老是被挖断?停水、停气生活诸多不便。别担心,今后这些挖掘机一进入地下管网密集区,可能就会接到北斗系统的自动报警,以减少因为施工不当而影响周边市民的生活不便。这些事故的发生不是因为操作人员不谨慎,就是施工方对地下管网不清楚。

新的技术手段可以尽可能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可将挖掘机装上视频设备,对挖掘施工定位监控,利用北斗绘制的地下管道电子地图导航。当挖掘机进入管道密集区,系统将会发出警报,提醒挖掘机驾驶员。如果出现意外情况,驾驶员可手动报警,也可传感报警,同时后台还可人工直接控制。据悉,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完成了测试,在不就得将来就可以使用到了。

上一篇:管道跨越桥:油气输送的“咽喉” 下一篇: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福州—闽清段将于2014年底投产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