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中铁一局四公司参建的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管道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中华铁道网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13

10月16日10时,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管道工程在北京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此项工程正式全面开工。

此前,中石油管道建设公司已于9月19日在中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西气东输三线东段白鹤尖1号隧道工地现场,举行了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工程开工仪式。中石油影视中心记者对开工仪式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在10月16日北京举行的西气东输三线管道工程全线开工仪式上进行了播放。

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部副总经理刘伟、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部闽赣项目部项目经理何志强,华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经越、中铁一局副总经理郭民龙、副总工程师兼向莆铁路常务副指挥长李晓峰、四公司党委书记张国强等领导以及华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中铁五局、中铁八局、中交集团的部分参建员工1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彩旗飘扬,彩球高悬,中铁一局企业文化展板、五牌一图标准规范,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以及全体参建员工列队整齐、精神抖擞,氛围浓厚。

中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西气东输三线管道工程东段隧道工程第五标段包含:隧道15座,其中控制性工程3个,沿途穿越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等8个区县,隧道全长约14.5千米。

中铁一局四公司西三线项目部7月中旬跑步进场,积极做好驻地建设及各项施工准备工作。目前,5座隧道的施工设备、人员已全部到位,正在全力解决征地拆迁问题,确保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

西气东输三线管道工程是我国实施能源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国能源进口的大通道。管道起自新疆霍尔果斯首站,途经甘肃、宁夏、陕西等十省区,止于福州,全长 5220千米,东段(吉安至福州)长 817千米。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核准了中卫-贵阳联络线管道工程 下一篇:北京16区县明年实现天然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