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拉萨供暖主管网铺设完成95% 预计12月31日全面完工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17 浏览数:11

城市供暖是关系到老百姓安全过冬的一件大事。目前,拉萨市供暖工程正在紧张进行。10月16日,记者从拉萨市住建局高级工程师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拉萨市中心城区供暖试点工程的燃气主干管网铺设已完成95%,次干管网工程分为5个标段,施工里程近118公里,管网铺设范围覆盖市中心多条主要道路,工程预计12月31日完成。

主干管网 只剩下跨渠跨路口处

据拉萨市住建局高级工程师办公室副主任杨朝勋介绍,截至目前,拉萨市中心城区供暖试点工程的燃气主干管网铺设已完成95%,路面恢复工程已经完成50%以上,只剩下市区多处跨路口、跨中干渠处的燃气管道还没有完成铺设。

为了不影响市民白天正常出行,杨朝勋介绍,对于跨路口铺设燃气管道的地方,施工人员基本都是在夜间出动吊车、挖掘机开挖路面。在路口采取半边施工,力争不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不便。在路口施工时,施工人员一般是先将路口中间用挡板围起来,进行封闭式施工,来往车辆和行人可以从路口两边通行;而在有些路口,施工人员采用将路口的一半进行封闭,然后进行封闭式施工方式,来往车辆可以从路口的另外一边通行

对于跨中干渠燃气管道铺设的地方,杨朝勋介绍,拉萨市区跨中干渠需铺设燃气管道的地方有四处,分别位于夺底路、娘热路、北京西路和八一路。“因为跨中干渠铺设的燃气管道需要从中干渠下面通过,所以施工人员铺设管道难度较大。”杨朝勋说,他们已经与拉鲁湿地管理处、宗角禄康公园,以及相关水利部门进行了协商,对中干渠采取停水一星期的办法进行施工,停水时间从10月11日至10月17日早上。在中干渠停水期间,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截至目前,夺底路和娘热路段的跨渠燃气管道铺设工作已经完成,八一路段的跨渠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到10月17日早上,只剩下北京西路跨渠工程还没有完成。施工过程中,考虑到中干渠停水会影响到拉鲁湿地、宗角录康公园湖中鱼类的生存等问题,在中干渠恢复放水期间,施工人员只能带水作业。

次干管网 预计12月31日完工

在拉萨市区多条施工路段,市民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开挖路面,准备铺设燃气管网。杨朝勋介绍,自9月29日开始,拉萨市中心城区供暖试点工程的燃气次干管网铺设工程已经全面开始,拉萨市区供暖次干管网覆盖范围主要涉及东城区、西城片区、北城区和中心片区。截至目前,拉萨市供暖试点工程燃气次干管网路面开挖工程已经覆盖了90%以上,管网入地已经铺设了3公里,计划12月31日拉萨市区供暖试点工程次干管网铺设全部完工。

“今年年底,拉萨市供暖覆盖率要达到40% ,明年将实现拉萨市供暖供气的全覆盖。”杨朝勋说,由于施工工期比较短,而且施工质量要求比较高,目前,拉萨市中心城区供暖试点工程主干管网、次干管网的所有施工方都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争取在今年冬天让试点小区的老百姓都能用上暖气。

据杨朝勋介绍,在供暖主干、次干管网铺设过程中,施工方也遇到了很多难题。拉萨市自来水管道、下水管道及电信、移动等通信部门的各种线路都铺在地下,地下线网错综复杂,因此,施工方在开挖路面时,对于地下管网比较复杂的地方,施工人员不能使用机械进行作业,只能采取人工作业。在地下管网不是很复杂的路段,施工方采取机械加人工的方式共同作业,用机器挖掘路面,地面刨开后再进行人工作业,这样既能保证各种线路的流畅运行,又可以避免施工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因为拉萨市供暖试点工程次干管网涉及市区多条道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不便,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杨朝勋说,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跨路口处采取夜间作业。同时,他们还与交警部门进行沟通,在市区多条道路交通拥堵的地方,以及上下班高峰时段,协助指挥疏导交通。在施工过程中,他们还要求施工方在路面开挖地段按照施工要求,采取挡板遮挡、防尘布盖住尘土、张贴施工安全标语等措施,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拉萨市城市供暖工程是造福拉萨市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建设幸福拉萨、生态拉萨、现代拉萨和平安拉萨的有效载体。各机关单位、企业、居民小区,要充分认识拉萨市城市供暖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支持供暖工程的建设。对于暂时造成的道路拥堵等情况,施工人员希望广大市民给予谅解。

上一篇:天然气管网建设日臻完善 进口气增加或倒逼国内气改 下一篇:吉林省公司多管道推进代理速递物流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