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物流业拉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探索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6

为积极争取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对海南省现代服务业的支持,海南省积极争取列入今年全国现代服务业发展综合试点。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海南省计划以海口市、洋浦经济开发区为试点区域,以现代物流业为试点领域,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先进业态、建立高效物流体系,探索以物流业拉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申报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其试点领域与试点重点项目主要包括物流信息化和物流电子商务领域、特色产业物流平台领域、综合物流集聚区领域、城市共同配送区领域、特色服务业领域等5个领域。在这其中,物流信息化和物流电子商务领域重点项目包括八百里汽运物流信息电子商务平台、绿色货运低碳物流司机公共服务平台、中橡电子交易市场。其中八百里汽运物流信息电子商务平台对目前处于分散状态下的物流车辆进行资源整合,形成一个庞大的汽运车队后,能为他们提供全国各地的物流需求信息服务。特色产业物流平台领域重点项目有,海南国际花卉产业园、海南水产物流交易中心、罗牛山农产品物流园。其中罗牛山农产品物流园定位于40000吨冷链物流中心,集仓储、加工、理货交易、配送、产业配套、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第三方物流中心。综合物流集聚区领域包括海南港航控股综合保税物流项目、海口新海综合物流园、中海海南进出岛物流中心及贸易融资平台。城市共同配送区领域重点项目包括海口三顺现代物流城市配送中心、海南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

此次试点的特色服务业领域,其重点项目“Happy Is-land快乐海岛”,计划以智能CPU卡为载体,利用云计算、互联网、GPRS及移动、固定终端等现代化科技手段融合在一起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在手,玩转海岛”。另一个项目狮尚-创意产品设计转化与体验中心,项目定位于在服务海南国际创意港内的设计企业的基础上,为海口的旅游商品制造企业、生产企业、外贸产品出口等企业设计研发出具有海南特色的旅游纪念品、酒店用品、奢侈品等高端旅游商品。

上一篇: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以现代物流业撬动经济崛起 下一篇: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改善地区运输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