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四川:13个物流重大项目入驻龙泉物流中心 来源:成都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03 浏览数:21

随着众多高端企业相继入驻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物流网络的建设,逐渐展现出其重要性和远大发展前景。11月1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龙泉驿区物流中心管委会获悉,截至今年10月,龙泉物流中心已累计入驻一汽国际、中国外运等13个重大物流项目,协议总投资超过43亿元,未来将成为立足经开区和天府新区、服务成渝经济区、辐射西部、连接长江港口群、通达全球的区域性综合型物流中心。

打造汽车供应链物流

据龙泉驿区物流中心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科长杨静介绍,龙泉物流中心规划了包括综合服务区、仓储配送区、口岸物流区、货运集散区和汽车物流区5大功能区。

“根据全球汽车物流运作经验,汽车生产物流将5公里看作最佳配送服务半径。”杨静说,经开区400余家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企业,都在龙泉物流中心5公里辐射范围内,按照百万辆整车产量测算,仅汽车制造业的年货运量将达到1000万吨。

据介绍,龙泉物流中心共引进了一汽物流、一汽国际物流等7家专业汽车物流企业,总占地2200亩,规划建设36万平方米仓库,42万平方米整车堆场,4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

构建公水联运物流通道

打造汽车供应链物流的同时,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也得到了充分利用。杨静表示,将以成都经开区为市场腹地,龙泉物流中心为载体,成都公路口岸为核心,依托发达的高速公路网络,与川渝长江港口对接,开展集装箱甩挂运输和商品车运输,内移港口功能,建成服务成渝经济区、辐射长江流域、面向全球的成都公水联运物流基地。

“泸州港和宜宾港将发挥重要作用。”杨静说,全国约60%的整车制造厂都集聚在长江沿线城市,众多零部件厂也沿江分布,随着与泸州港、宜宾港以及上海、武汉等港口的合作,建立公水联运物流基地有着非常好的基础。

上一篇:农产品物流“航母”整装待发 下一篇:国内地产进入低谷 外资抢滩物流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