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南充市四措并举打造快递产业区域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数:58

  一是加强快递政策引导。编制全市《快递服务“十二五”规划》,制定发展目标,明确主要任务,落实政策措施,鼓励竞争促进快递产业健康发展。推进物流快递园区建设,引导快递企业适时入驻,实现产业集聚、功能集成和经营集约式发展。指导成立市快递协会,构建政府与企业中间桥梁,强化行业自律。

 

  二是提升快递服务能力。引导快递企业采用先进技术进行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经营,逐步引入机械化或半机械化流水线等生产处理设备,提升快件装卸和传输的机械化水平。支持企业拓展基础网络,优化区域布局,完善运营机制,提高网络覆盖率和稳定性。引导企业转变竞争方式,由偏重价格竞争向服务品质竞争转变,打造个性服务品牌。

 

  三是提高快递服务质量。引导企业积极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调整完善产品结构,提高当日递、次晨达等限时递产品的比重,提供多层次、多品种和个性化的服务体系,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建立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机制,防止业务高峰期间出现快件积压和滚存问题,保障旺季服务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督促企业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优化操作流程,努力做到快件延误率、损毁率和丢失率分别控制在千分之八、万分之一、十万分之五以内。

 

  四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培育快递要素市场,规范快递市场秩序,协调国内较大快递企业在南充设立中转站或邮件处理中心。加强快递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逐步实现职业资格证制度,促进行业持续发展。建立以“公众满意度、时限准时率、用户申诉率”三项指标为核心的快递服务评价体系,加快推进快递企业等级评定工作,开展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促进快递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提档升级。积极引导快递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确保全市快递业务和收入居全省前3强,打造川东北快递产业区域中心。

上一篇:圆通筹建航空货运获公示 国内快递业即将打响“空战” 下一篇:快递行业:面临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