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技术应用

物联网成为未来五年内十大技术发展趋势之一 来源:RFID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12

据报道,在近日Gartner Symposium IT/Expo大会的一次会议上,分析师大卫·卡普西奥(David Cappuccio)提出了未来五年内,IT领域内十大“关键”发展趋势和技术影响。

在阐述这些趋势之前,卡普西奥提到了一点背景信息:过去的一分钟内,有2.04亿封电子邮件被发送,Pandora上的被收听的音乐总时间为6.1万个小时,2000万张照片被查看,300万张照片被上传至Flickr,10万条推文被发送,600万条推文被浏览,Facebook登录次数为27.7万,谷歌搜索次数为200万次。他重复了此次大会上一直被提起的主题:云的“连系”、大数据、社交和移动。

卡普西奥提到的十大趋势如下:

1、组织巩固和分裂:到2014年,由于糟糕的管理水平,使用软件即服务(SasS)组织中的30%会重新开始使用本地部署软件(On Premise)。这让IT变得更加复杂性。更快的变化周期。更短的开发时间。预算遭到削减。我们需要全天候的IT支持。终端用户驱动着IT发展,终端用户要求访问iPad、iPhone和其他智能手机。终端用户驱动IT做出改变。此外还有“技能转变”,许多人退休,新雇员需要掌握一套新的技能。

2、软件定义的网络:一种管理网络的新方法,将网络变成一个操作系统,从控制单个设备到控制一个中央控制器。允许在一个地方对网络进行配置。卡普西奥称:“设想一下虚拟化你的网络。”创造出的完全虚拟环境,与数据中心的物理地址关系不大。它减少了调用新资源的时间。工作负载正在跨越数据中心边界。这对组织的分裂有着显著的破坏潜力。

3、更大的数据与存储:到2015年,大数据需求会在全球排名前1000家的公司内产生100万个工作岗位。但由于人才短缺,只有三分之一的岗位能被满足。在组织方面,对数据的依赖有30-60%的复合增长。审核、归档和恢复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分析和模式识别是关键。全新专门的ARM服务器将用来做专业的分析。在更小的空间中获得更高的性能,对能源的要求也进一步降低。卡普西奥指出,目前有15-20%的服务器处于闲置状态。大部分的存储增长都是在本地部署的。

4、混合云服务: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服务,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组合。使用云作为IT的扩展。Gartner认为私有云改善了敏捷度,将占统治地位。人们正在把云视作加速业务增长的方式,特别是在移动应用方面。最后人们面对的将是存在几十家专业供应商的混合环境。这与提高能力和/或容量有关。卡普西奥说:“混合式数据中心将是你们的未来。”你可以把不重要的工作移到云端以腾出空间。最后的结局是增量营运支出上升。但长期的资本支出推迟。

5、客户端和服务器架构:一个尺寸不可能适合所有人。一款操作系统也不可能适合所有地方。形式因素不是一成不变的。你不得不接受平板电脑。强迫终端用户接受标准化是行不通的,在合理范围内要让人们做自己想做的。Windows 8会在你的组织中使用,但不会完全代替Windows 7或XP或你正在使用的操作系统。在平板电脑上用Office行不通,除非你喜欢在玻璃上打字。还有一些应用反而在笔记本电脑上不好用。用户强迫IT去搭建无线网络和即时消息,现在要让他们接受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你要去考虑办公的问题,单一软件套件打天下的时代已经结束。

6、物联网:价格便宜,小型设备。任何东西都有无线电和GPS能力。自己组装的网状网络。位置感知。这一切成了社会的组成部分。这些东西都有IP地址,可以被追踪到。大多数新车都已经有社交特性。路灯也连成网络。设备扩散无处不在。这不是一种单一的技术,而是一种概念。驱动这种趋势的是内嵌传感器、图像识别、虚拟现实和近场通讯等技术。结果是情境决策支持、资产管理和更大的透明度。物联网有很多商业机遇,但它也增加了IT的复杂性,将更多的业务带入IT。

7、IT设备的疯狂:单点解决方案的扩散,它易于部署,内嵌有操作系统,并锁定环境。它们有助于解决更复杂的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虚拟化设备又增加了复杂性。一些设备有特定的工作负载。有时候还附带整个内嵌的软件堆栈。库存监控、安全监控。易于部署、易于忘记。

8、操作复杂性:到2014年,员工设备受到恶意软件侵害的数量将是企业设备的两倍。系统功能每增加25%,复杂性就增加100%。思科6500交换机有2390页的安装和参考信息。甲骨文10G数据可有1677个参数。VMmare上的Exchange有115个性能和容量设置。

9、虚拟数据中心:现在虚拟和物理服务器的比率是11:1。虚拟化创造廉价的资源。可以在几分钟内提供服务。资源可以分配给工作负载。可以在数据中心和地区之间进行分布。现在的新关注点是分配专门的工作负载,而不是专注于物理服务器。传统工作负载的分割和新的设备。复杂性增加了分辨时间,并掩饰了所有者的问题。工作负载和其他问题不再局限于已知的环境。这有助于员工创新,对挽留员工起到帮助,让员工可以有更多的事情做。云服务和混合环境加深了支持问题。

10、IT需求猛增:到2017年,企业联系信息中将有40%通过员工的移动设备泄露到Facebook上。服务器工作负载每年增长10%。网络带宽需求增长35%。存储容量增加50%。能源成本增长20%。投入更多的资源满足需求不是解决办法:你需要用新的方式优化容量:虚拟化、重复数据删除等。可供访问的网页超过15亿个,45万个iPhone应用,超过20万个Android应用,1.05万个电台,5500家杂志。所有这些都推动了对IT的需求。

上一篇:湖南八项交通科技成果获奖 下一篇:物流技术—D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