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扶持政策

今年四川银行间市场融资300亿 重点支持中小企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04-25 浏览数:21

募资3.2亿元,今年首只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月内发行

空间四川GDP占全国4.45%,而川企在银行间市场发债只占全国发行总量的1.32%

目标“十二五”期间,四川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总量将突破千亿元

本月内,四川今年首只注册金额为3.2亿元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有望发行,4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严思勃告诉记者,今年全省力争在银行间市场融资300亿元。

川企发债240.3亿元

严思勃说,四川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从2006年的79亿元发展到去年的240.3亿元,发行企业数量从2006年的6家增加到去年的28家。2011年,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各类债券240.3亿元,比上年增长35.8%,其中中期票据发行93.6亿元,新增发行企业9家;短期融资券发行144.9亿元,新增发行企业8家;两家企业成功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募集资金1.8亿元。但与东部沿海省份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四川GDP占全国4.45%,而四川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各类债券只占全国发行总量的1.32%。

按目前我省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的增量和增速,“十二五”期间融资总量将突破千亿元。

重点应放在中小型企业

严思勃透露,目前,省政府正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争取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他建议各市州应高度重视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摸清本地区基本符合条件的企业资源,设定明确的目标,切实推进。应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大小并举。要将重点放在支持对本地区经济发展有关键作用的中小型企业身上,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利用“区域集优模式”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条件不理想的地区,也要积极建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辅导机制,推出企业参与跨地区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使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工具不再局限于仅为大企业所用,而能够持续有效地应用于拓宽本地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上一篇: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四川支持天府新区发展 10大政策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