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海关政策

中国海关总署公告2012年第22号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数: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2年5月9日起对进口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2年5月9日起,海关对进口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税则号列:73044110和73044910),除按现行规定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外,还将区别不同的供货厂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适用征收比率和下述计算公式征收反倾销保证金及相应的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

反倾销保证金及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合计计算公式为:

保证金总额=(海关完税价格×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产品的详细描述详见本公告附件1。

二、进口经营单位在申报进口上述税则号列项下“抗拉强度大于等于550Mpa、屈服强度大于200Mpa的”属于反倾销范围内的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时,商品编号应分别填报为7304411001和7304491001;其他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的商品编号应分别填报为7304411090和7304491090。

三、凡申报进口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的进口经营单位,应当向海关提交原产地证明。如果原产地为欧盟或日本的,还需提供原生产厂商发票。对于申报进口时不能提供原产地证明,且经查验也无法确定货物原产地的,海关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最高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征收保证金。对于能够确定货物的原产地是欧盟或日本,但进口经营单位不能提供原生产厂商发票,且通过其他合法、有效的单证也无法确定原生产厂商的,海关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相应国家中的其他公司适用的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征收保证金。

四、有关加工贸易保税进口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如何征收反倾销保证金等方面的问题,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令第111号和海关总署公告2001年第9号的规定执行。

五、对于所征收的反倾销保证金及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的处理,海关总署将根据终裁结果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告2012年第21号

2.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表

上一篇:南通港口对危险品运输船舶实施分级管理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公告2011年第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