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中行:明年存准率下调2次以上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浏览数:18

中国银行28日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明年我国GDPCPI增速分别为8.8%3.5%,稳增长将成为宏观政策主要任务。中国经济将在明年上半年见底,预计2012年上半年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两次以上,近期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报告认为受外部环境恶化、楼市调整和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2012年中国经济和物价增速将“双降”,GDPCPI涨幅均低于2011年。2012年我国GDP增速为8.8%,比2011年回落0.5个百分点,CPI上涨3.5%左右,回落1.9个百分点。

 

“从环比上看明年经济增速一季度会见底,同比上看二季度见底,全年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说。

 

报告预计,2012年房价仍将持续缓慢回落,全年销售量跌幅约为15%,将呈现“前低后高”的震荡趋势。

 

中行国际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拐点已来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不会大幅下跌。房价下跌对银行涉房贷款和不良贷款造成的影响相对有限,但对银行业务发展影响较大。

 

报告认为,房价下跌还将加大商业银行资产质量风险,开发贷款面临较大违约风险,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也将受到影响。房价下跌必然导致土地及物业抵押品的价值产生损失,从而通过“抵押物顺周期效应”影响其他商业贷款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质量,加剧银行资产质量下滑。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下一篇:明年起成都个体工商户免费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