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明年起成都个体工商户免费验照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浏览数:11

成都市工商局消息,2011年度全市个体工商户验照工作将从20121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31日。与往年不同是的,根据《个体工商户条例》和《个体工商户验照办法》规定,今年成都市个体工商户验照全程不收一分钱。如有人乱收费,可拨打85394278举报。要验照的个体工商户,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就近到所在辖区工商所申请办理,当场验照立等可取。

 

20111231日前,在成都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都需要验照,在停业期间的个体工商户也要参加验照,在验照期间要求停业的个体工商户,应当先验照后停业。

 

据了解,2011年度个体工商户验照工作较之往年有时间法定、到期换照和零费用等三大不同。

 

一、时间法定:成都市原试行的依营业执照尾号对应月份进行滚动年检的办法不再执行。明年,个体工商户验照时间统一成在2001211日至531日。

 

二、到期换照:结合《个体工商户条例》的实施,营业执照有效期已到期的老执照要换发新版的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取消了有效期最长为4年的限制,个体工商户领取营业执照后长期有效;未到有效期的执照根据个体工商户个人意愿,可以自主选择换照或不换照。

 

三、零费用:不管验照还是换照,个体工商户都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上一篇:中行:明年存准率下调2次以上 下一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11年第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