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物流政策

十二五规划:兰州将建物流核心圈及四大物流通道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1-17 浏览数:21

根据甘肃省政府日前下发的《甘肃省“十二五”物流业发展规划》,我省将通过510年的努力,打造一个物流核心圈、四大物流通道、六大物流枢纽、六大物流集聚区,构建物流基础设施、物流技术信息、物流政策三大平台,实施九大物流工程,形成与经济发展相适应、贯通东西、连接南北、服务西部、辐射中亚的社会化、专业化的现代物流体系。

立足区位交通优势,充分发挥兰州作为西北商贸中心和国家级物流节点城市的作用,建设以兰州为中心、兰白都市圈为依托的物流核心圈,加快西北商贸中心和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建设进程,把兰州建成国家开发新疆、西藏、青海等边疆省区的战略后方基地、物资供应和转运基地,以及与中亚各国和欧亚大陆桥沿线国家合作发展的国际物流中心。建设新亚欧大陆桥物流通道、甘川渝物流通道、青甘宁内蒙古物流通道、甘陕宁物流通道等四大物流通道。

同时,依据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经济发展水平和基础设施等条件,以资源带动、产业推动、消费拉动、交通枢纽联动等模式,重点建设兰州、天水、庆阳、金(昌)武(威)、酒(泉)嘉(峪关)、陇西等六个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物流规模较大、市场发育较好的物流枢纽,并依托甘肃省优势特色产业建设专业物流中心。

上一篇:多部门出台春节快递政策 下一篇:快递市场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