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南宁铁路枢纽工程花油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18

11月24日消息,11月19日17时38分,全长5424米的南宁铁路枢纽工程花油山隧道顺利贯通,150多名施工人员为此欢呼雀跃。

  

花油山隧道是南宁铁路枢纽工程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是确保南钦、钦防铁路经南宁铁路枢纽引入南宁站的“卡脖子”工程。花油山隧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浅埋最大埋深约100米,且隧道穿越泥质砂岩、含砾砂岩,其中V级围岩占全隧道的98%,极易发生涌泥及变形,施工难度大。

  

针对花油山隧道极其复杂的地质条件,铁道部、南宁铁路局与施工、设计等单位多次组织国内专家现场 “会诊”,优化施工技术方案,破解施工技术难题。施工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加强地质预报、监控测量和关键工序安全质量控制,保证隧道安全掘进。

上一篇:“新丝路”畅通物流大动脉 下一篇:成渝客专成都高架桥跨龙华路连续梁顺利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