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京沪线济南铁路局管内机械化集中修圆满结束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11

11月23日消息,济南工务机械段经过近两个月的鏖战,于11月23日,圆满完成了京沪线济南铁路局管内铺设新轨无缝线路27.760km、大修清筛43.174km、线路大机维修715.4遍/公里、道岔大机维修252组、钢轨打磨166km、更换道岔20组的线路机械化集中修施工任务。京沪线济南局管段线路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列车运行更加安全平稳。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线路机械化集中修施工任务,济南工务机械段坚持安全第一,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施工现场作业控制,通过优化《安全风险控制表》、《岗位安全风险提示卡》,把施工安全措施落实到人头,全面防控了大维修施工中的安全风险。

  

为确保线路大机施工质量,特别是道床软、硬结合地段的质量,他们对大机捣固作业时的夹持压力、夹持时间、下插深度、捣固频率等制定具体技术标准,在直线地段使用激光准直拨道,在曲线地段采用精确法拨道。坚持机械化作业,先后攻克了站台机械清筛、济南站站区和道岔咽喉区机械清筛等施工难题,确保了施工后的线路质量。

上一篇:成渝客专成都高架桥跨龙华路连续梁顺利竣工 下一篇:京郑段空载试运行 京广高铁年底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