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京郑段空载试运行 京广高铁年底开通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15

昨天,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开始进入按运行图模拟运行试验阶段。早上7点50分空载试运行的和谐号380A从始发站北京西站开出。此次按图试运行,标志着京广高铁全线贯通进入最后准备。今年年底前,2200余公里,世界上最长、设计标准最高的京广高铁将全线贯通,我国南北高速通道彻底打通。

  

初期运营每小时300公里

 

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是京广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里程681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小时。目前,采用我国最先进的新一代动车组CRH380系列运营。

 

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以北京西站为始发站,沿途经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石家庄机场站、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站,在郑州东站与已经通车运营的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相连。京石郑贯通后就可与已经开通的郑武、武广、广深高铁相连接,形成纵贯南北的京广深高铁大通道。同时它还能与沿途的石家庄至太原、郑州至西安、武汉至合肥、汉口至宜昌等高铁相连,对于缓解京广铁路通道运输压力、缩短沿线城市间时空距离、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广进入8小时生活圈

  

京广高铁全线将经过如下城市:北京、保定、定州、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孝感、武汉、咸宁、赤壁、岳阳、汨罗、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广州、深圳,未来还将连接香港。

  

记者了解到,北京到广州的高铁车程将缩短至8小时左右,即使不是直达车,从北京西到的广州南整个运行时间在9个小时左右,飞机则为近3小时。目前,最快的特快列车要20小时33分钟。从此北京和广州将进入8小时生活圈。

 

推测二等座票价在900元左右

  

目前,京广高铁尚未公布票价,但记者发现,目前西安北至广州南的高铁,运行时间为8小时35分,总里程为2119公里,与京广高铁基本相当。现在,西安北至广州南的高铁车票为,二等座818元,一等座1308元。由此推测,京广高铁票价应该比其高出100到200元。

 

缓解春运压力的新选择

  

京广高铁在年底前贯通后,将会给即将到来的2013年春运带来极大的帮助作用。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京沪高铁就受到了广大返乡旅客的热烈响应,列车上座率居高不下。由于京广高铁的定位介于普通火车与飞机之间,加之已经贯通南北,2013年春运这条南北大动脉应该会成为返乡者的一个新选择。

上一篇:京沪线济南铁路局管内机械化集中修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国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12月运营 设计时速350公里